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春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春節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是個親人團聚的節日。爸爸說,在這一天,離家的孩子不遠千里也要回到父母家裡團圓。所以,每一年的春節,我和爸爸媽媽都要回老家過年。 

  放寒假了,爸爸媽媽還要上班,我就提前回到外婆家,我的春節就已經開始了。婆婆家正巧蒸饅頭。說起來蒸饅頭還有一段典故呢!傳說三國時期,諸葛亮帶蜀軍要渡過瀘水。由於河水很急,當地老百姓提醒諸葛孔明,說要用人頭祭奠河神,才能平安渡河。孔明想了個辦法,就是用麵粉發麵,變大,燒做成人頭樣,扔入河中。果然,河神被瞞住,蜀軍平安渡過了河。因此人頭樣的麵疙瘩,就被稱為“瞞頭”,後來就稱為饅頭。蒸饅頭有好多講究。發麵好不好預示着來年事業是否發達;籠屜蒸得是否順當預示着來年家業是否蒸蒸日上;“點紅”則意味着來年全家有沒有好運氣等等。因此過年蒸饅頭是農家過年的大事,由於我毛手毛腳,所以外婆把“點紅”重任交給了我,當然,我肯定是將饅頭的“紅”點得“有聲有色”了。 

  除夕之夜,我們一大家坐在圓桌旁吃年夜飯。外婆笑眯眯的說:“現在國家的政策好了,我們老百姓的日子是越來越好過了。”我好奇地問:“國家有什麼好政策呀?”“你知道嗎,你外婆外公都可以每月領養老金了”“真的嗎?”我有點不信,外婆跟外公都是農民,怎麼會有養老金拿呢?“是真的,我拿給你看。”外婆說著趕緊跑到房間里拿出了兩個紅本子,我接過一看,是農村剛辦的新農保證,上面貼着外婆跟外公的照片。外婆說:“憑這本本,我跟你外公就可以每月領錢了,這在以前,我是從來都不敢想的。孩子,你知道嗎,外婆苦了一輩子,沒想到老了,還能過上這樣的好日子。”我聽了也很高興。“我還有好消息要告訴你們呢?”外婆激動地說:“今年你外公不是生病開刀了嗎,花了不少錢,多虧國家的農村醫保,在醫院就報銷了兩萬多,大大減輕了我們的負擔。沒想到年底,鎮里又給我們送來了大病補助五千元,這樣算下來,你外公看病,我們自己就不要化多少錢了。你看,把你外公樂得,整天笑嘻嘻的。身體也越來越好了。”“是嗎?”我跟爸爸望着外公。外公滿臉紅光,不住的點頭。“還有好消息呢?”外公說:“明年,我們這兒搞萬頃良田,外公家的房子要拆遷了,最晚後年,我們家就搬到鎮上的富民小區去了,沒想到苦了一輩子,老了還能住小區新房,過上有質量的生活啊!”我跟爸爸高興地鼓起了掌。 

  年夜飯也吃得差不多了,窗外的鞭炮聲已經響起,爸爸對我說:“新的一年又開始了,象你外公外婆這樣的老人,他們對自己的未來也都充滿了信心。而你又長大了一歲,不應該再像以前一樣調皮貪玩了,也應該好好規劃你的人生了。”我聽了不住地點頭。 

  這時,電視里正播放溫總理春節到廣西旱災地區慰問群眾的畫面。溫總理說 “政府要讓人民生活的更加幸福、更有尊嚴。”新年伊始,溫總理的話語如春風拂過大地。它讓更多外婆外公這樣的農民有了奔頭,有了幹勁。衷心期盼家鄉來年風調雨順,更好、更快、更健康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春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