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自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自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無論身在繁華的都市,還是寂靜的鄉村,大自然總是讓人迷戀不已。聆聽自然的歌聲,你就會感受到大自然神奇的脈搏;聆聽自然的耳語,你就會傾聽到大自然獨有的悠然;聆聽自然的心聲,你就會欣賞到大自然沉穩的美麗。

  從迷濛遙遠的萬里天際走來的大自然,伴隨着清晨花與露的馨香,從雲端天際投入大山堅實的臂膀,和着日出日落、潮漲潮消的旋律,融入潺潺流水之中,化作濕潤草地紫色的霧靄,在朦朧中勾勒出如高雅畫作般的草原。吃草的牛兒站在大山腳下,哞兒哞兒地叫出青草的低語,喚來歸巢的燕子。青山抱回一輪紅日,又灑下滿天星光,送來甜蜜的夢。

  大自然的美,不僅僅體現在它那完美的景緻,也體現在大自然千姿百態的變化中。無論是山川河流,無論是花草樹木;無論是春夏秋冬,無論是陰晴雨雪,大自然都各具風韻。

  紅日初升,浮雲把重山間隔起來,只留下青色的峰尖,泛出一片薄霧,好似一幅筆墨清爽、疏密有致的山水畫。姍姍來遲的朝霞也顯得十分壯美。霞光紅得發亮,在深藍的天空中漸漸湧來,把金色的光芒無私地潑灑在廣袤的大地上,喚醒了沉睡的萬物,大地一片生機。天空好像是一隻大鳥豐滿的翅膀,全是羽毛般的雲朵。藍天之下,花紅艷艷的,草綠盈盈的,綠葉紅花相掩映,讓你覺得樸素而美麗。

  雨中的大自然別有一番韻味。山雨嘩嘩地下,像一位喋喋不休的老者,把一些紛紛揚揚的語言灑進山村的每一個角落;又像一位多愁善感的琴師,把一串叮叮咚咚的音符,滲入樹林的每一片樹葉;也像一位生性豪爽的畫家,把一些嘩嘩啦啦的筆墨,描出大地的每一片綠意……雨中的山林顯得格外單純而美麗,那令人心醉的綠色,沖刷盡了萬物的塵垢。那清涼的雨絲洗盡你心靈上的塵;那無聲的雨絲,淘盡你靈魂中的灰;那安閑的雨絲,把清新的綠送入你的身心。這嫩嫩的綠呀!模糊了視野,讓人讚歎於大自然的神奇,讓你感覺它流進了你的記憶。雨末,小草青得直逼你的眼,露珠閃耀在樹葉上,空氣中滿是清新的氣息。“叮——咚,叮——咚”的清脆聲響,似是山雨的餘韻。

  雨後,一道氣勢宏偉的彩虹橋橫卧天際,秀美而壯觀。

  大自然是一幅意境高遠的中國畫,你盡可流動明眸,欣賞白雲藍天,飛流急湍;大自然是一首清脆圓潤的古曲,你盡可凝神閉目,傾聽鶯歌燕語,春水潺潺;大自然是一座奼紫嫣紅的百花園,你盡可翕動鼻翼,呼吸牡丹的濃香,黃菊的清爽;大自然是一杯回味無窮的香茗,你盡可自品自娛,把玩深藏……

  聆聽自然,多麼美好!

  山西忻州六中初一:張入文

您正在瀏覽: 聆聽自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