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下的守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守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烈日炎炎下,一個智障少年,一臉茫然地坐在地上。

  暑假裡,我經常去體委打籃球。

  一天下午,自己在籃筐下投籃,甚是無聊。忽的一個少年,略帶蹣跚的將我掉落地上的籃球拾起。

  以為他是普通的球友,我又無聊得很,對他說:“朋友,PK球技么?”

  他抬起頭,兩眼發光的望着我,懷裡緊緊地抱着球,一句話也不說。

  “朋友,PK球技嗎?!”我又叫道。

  他仍不言語。

  “喂,小子,PK球技嗎?!”我不耐煩的說道。

  他終於開口了,但只是說:“嗯?嗯?嗯嗯嗯……”

  這時,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在我背後叫道:“別理他,他是個智障兒,傻子!”

  我猛地醒悟,用另類的眼光打量眼前這個智障少年。

  他個子不高,足少我一頭多,穿着一身小學校服,留着一個平頭。眼睛一笑變眯成了縫,牙齒咬着嘴唇,全身都充斥着傻乎乎的天真。

  智障兒童,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便想戲弄他一下。

  我奪過他手中的球,他急得跑來,我屢次用籃球技巧越過他,他還是緊緊地追我。我跑累了,玩累了,便由他玩去了,自己坐在一旁,略帶輕蔑地望着他。

  我每天都去,總能見到他,這樣一來,便與他熟識了。

  一天下午,太陽異常的火辣,泊油路被蒸的冒了煙,狗熱得直吐舌頭。體委里只我一人在打球,四周凄涼,入耳儘是樹上的蟬鳴。

  我當時有一些煩心事,加上天氣的炎熱,於是甚是煩悶。

  他又走了過來,咯咯地對我笑,要我傳球給他。我哪裡肯陪他玩。向他大喝一聲:“滾開!你這個智障兒!傻瓜!”

  他立即變了臉色,一臉茫然地望着我。

  我又說:“想要球啊?給!”於是我拿起球,狠狠地向他砸去。他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灰溜溜地跑到一邊。

  我拿他出了氣,心裡便舒暢了許多,繼續練習籃球技術。

  偶爾向他望去,見他整個人癱倒在地上,一臉茫然的望着我。

  此後,我再沒見過他。

  開學以後,便很少去過體委,但總是忘不了他,忘不了他那陽光下的守望,那守望,也許是傷心,也許是孤獨,也許,他什麼都不知道,只是一種不解。

  今天突然想起他來,想起我對他的所作所為,想起他那陽光下的守望,便深深地悔恨當初的做法。因為我傷害的是一個智障兒童,一個弱勢群體。

  於是,當我閉上眼睛,便浮現一個畫面:烈日炎炎下,一個智障少年,一臉茫然地坐在地上,痴痴地望着我。

  山東省菏澤市定陶縣實驗中學初一:buhao623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守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