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下的記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記憶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下的記憶 

  當這個世界浸在陽光里的時候,一切似乎都是舒適的。我窗台上的花葉映襯出了綠色的光澤,在陽光下閃耀。 

  我能說些什麼呢?在這樣的日子裡?去抬頭望望瓦藍色的天空,綴着几絲細碎的白雲。見慣了的畫面了!但是還是在久雨後的日子裡感到神清氣爽。我記得前幾天珍珠一般灰黑色的天空,似乎就是一種無助和彷徨的哀怨一般。風和雨譜寫着悠揚而又痛苦的泣訴,白色的晴天娃娃獨自在窗台上搖曳,叮叮噹噹得發出破碎一般的鈴聲,似乎是這個灰黑色的世界唯一的顏色和聲音。那麼的冰冷。電熱板開着,我的手依舊是冰涼的。我曾經是多麼熱愛雨季!但是這樣的晦暗,我也忍受不了。似乎是被囚禁一般,壓迫地想尖叫一樣。 

  至少今天是晴天。我喜愛的晴天。——我總覺得陽光是美好的,我喜愛在陽光的溫暖和它獨特的香甜氣味的舒適,而我也愛夜色中紫色的夢境,似乎我是和夜色融為一體的,那是一種自由。 

  我站在天空瓦藍色水晶一般的穹頂下,而漫無目的地去尋找一條僻靜的道路。寧靜已經是無處去尋了,在這個久雨後的日子裡!到處都是喧鬧和嘈雜的,路邊帶有文藝復興時期韻味的巨大石雕拱門,層層疊疊卻讓我感覺到重重的壓迫,厚重的門讓人感覺到的是無比的深幽,巨大的窗子的黑色輪廓泛着光澤,深藍色的尖頂唯一地讓人感到輕鬆。土黃色的石磚造就了這間房屋,然而現在只是一種破碎的美麗,掩映在綠葉尚存的香樟樹中,似乎被刻下了道道痕迹,在這一片繁華的建築中輕輕地嘆息。我慢慢走在道路旁,不耐煩的鳴笛聲充斥了我的骨膜。我彷彿覺得被人群淹沒一般的,煩悶,不適宜。是啊,哪裡去尋我要的寧靜! 

  好像是不能逃離一般! 

  好像是無法掙脫一般! 

  但是耐心的,隨着細碎而漫無目的的腳步走去,而直覺將我向左一引——啊,終究是有我要找的地方的!只有我一個人的地方! 

  沿着石磚鋪成的灰色小道走去,似乎這是一種被遺忘的美麗。樹木依舊蒼翠的,參天的,寬大的棕櫚樹葉在風中輕輕抖動,陽光為這個被遺忘的角落鍍上一層淡淡的銀邊。枝葉層層疊疊地覆蓋在我頭頂,撒下蒼白而斑斑點點的陽光——只有在這時才能發現陽光是輻射下來的,這種那麼美麗而溫柔的光線,似乎還閃耀這七彩的光芒。 

  荒廢的小道終於成了我的世界。我走着,腳下的枯葉咔嚓咔嚓地發出清脆的響聲,成為了這種寧靜的伴奏。又有一片枯葉在空中劃過了一道完美的弧線,融入到了這片枯葉之中,無跡可尋。高大的樹木依舊遮蓋着日光,而時不時有看到疏漏的蒼白而明凈的光線。 

  記憶如潮水一般湧入,有多少個這樣寧靜的日子?在這荒廢而無人問津的小道里?在一點點鎖進的記憶里無跡可尋。這又是怎樣的一種畫面?好像是無法描寫的,任何一個作家都無法寫出的;又是無法譜奏的,任何一個音樂家都無法演奏的。——哦,來自我心裡的語句,來自我心裡的音樂! 

  終究是逃離了這個喧鬧的世界——對於我來說,即使是荒廢,我的世界已經夠大了。 

  我靜止了,彷彿已經在寧靜中凝結成了雕塑,又似乎飛快而自由地奔跑着,穿過這片樹林,而通向未知的道路。 

  這是無法用文字描寫的,無法用音樂譜奏的。是一種快樂的悲傷,只能靜靜地在心裡感受。——這是絕無僅有的,在這片寧靜之中。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記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