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逸夫樓感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逸夫樓感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逸夫樓感懷 標籤:感懷作文

  逸夫樓前悼逸夫,景仰之心難平復。從此立下凌雲志,一心向善永不負。——題記

  聽聞邵逸夫先生仙逝,我在廣文逸夫實驗樓前佇立良久,睹物思人,感慨萬分。

  剛踏進廣文校門,就聽老師說起逸夫樓的來歷,是由一位香港影視界的大亨於1996年捐資80萬港元興建的。在濰坊,象這樣的逸夫樓有三座。廣文逸夫實驗樓共四層,設有物理、化學、生物實驗室、儀器室、微機室等。2011年,市政府投資進行抗震加固,經過2013年暑假的裝飾改造,已是煥然一新。

  這兩天看報道才震驚地發現,從1985年開始,遍布全國各地科教文衛都得到過邵逸夫先生共40多億元的資助。他在全國捐建的逸夫樓多達6000餘座,好像一座座豐碑,見證着這位慈善家的功績。這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多麼偉大的善舉啊!

  清晨,我來到逸夫樓前,緬懷這位致力於教育的慈善家,心中升起無限的景仰之情。逸夫樓靜靜地屹立在校園裡,在寒冷的冬季顯得愈發清朗。他安詳地注視着身旁的廣文學子,耐心地聆聽着我們朗朗的讀書聲,默默陪伴着一級級廣文學子做完一堂堂生動的實驗課。

  邵逸夫先生以107歲高齡駕鶴西去,可謂仁者壽。他的仙逝,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悲痛,更多的是思考、感動、敬重與鼓舞。

  我在逸夫樓前徘徊、徜徉、感念,腦海中浮現着先生清瘦慈愛的笑容,一種溫潤如玉的感覺緩緩湧上心頭,君子當如此。生子當如仲謀,行善當如逸夫。

  孟子曰: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邵逸夫先生做到了。他的善舉,使同胞們得以資助,使學子們感念恩澤,使為富不仁者警醒,使企業家們爭相效仿。他的善舉,激勵着千千萬萬的學子立志向善,回報社會。他成全了千千萬萬學子的夢,成全了祖國的教育慈善事業,也成就了他自己。老子曰:非以其無私耶,故能成其私。先生的善舉見證了這句至理名言。

  願先生一路走好。

  初一:董立

您正在瀏覽: 逸夫樓感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逸夫樓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