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年感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感懷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常常望着藍天發獃:哪一片天空是屬於自己的領地,可以放飛童真和夢想? 

  在秋天,童年的我在故鄉的原野上放風箏,總希望是一個人飛翔。老是不明白:為何雁兒象人字般排列在一起,一個也不掉隊? 

  原來自小便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自由自在,不想困囿於一個禁錮自我的鳥籠。 

  因此,喜歡風的季節。 

  喜歡風於清晨悄悄地叩響每一家屋檐下的風鈴,捎上一句問候;喜歡風在秋天為落葉送行,於冬天的蕭殺中迎來凄涼的美;喜歡風在夏天穿過荷塘為人們送去一陣陣清涼;喜歡風在春天如桃花拂面沐浴在溫馨中。 

  童真在時間的奔跑中早已蕩然無存,而天還是那一片天,風依然起於春夏秋冬的四季之末。  

  只有斷過線的風箏才更加懷念風的存在。 

  只有離過群的雁才會明白孤獨的意義。 

  只有明白“永遠”的含義才知道永遠有多遠。

  (2)

  有風的日子,便有雲的追隨。 

  期待着,在某一天的偶遇,你是一片雲彩,輕輕飄到我的身旁。 

  那是不期而至的相遇,還是冥冥之中的約定?我似乎是恆古不變的風,為這一次遙遠的大約,鼓動希望的翅膀,尋找你心靈的答案: 

  告訴我,在2004年都市中的某個角落,是否滋生着一種新的溫情主義? 

  告訴我,天有多高?地有多寬?情有多深?永遠到底有多遠?  

  (3)

  我說過,我註定是個善感的人,有太多的感悟,有太多的感覺,有太多的感性認識,尤其是在這樣一個舉國上下辭舊迎新的時刻,總想寫下些須心情文字,詮釋我的心情故事,記錄下我的心路歷程。 

  2004,一個時間長河中不可能再次出現的簡單的數字,一個生命旅程中不可能再度擁有的簡單數字,就這麼悄悄地從我們的手指縫間溜走了,消失在宇宙深處,消失得了無痕迹,令人心痛,任你千呼萬喚,聲聲啼血亦不可得。 

  2005,踩着急促的步伐如約而至,既不驚天,更不動地,打開心窗迎接它的到來,卻發現它兀自波瀾不興。天,依舊是灰濛濛的天;地,依舊是白雪皚皚的地。外面的世界寒風凜冽,滴水成冰,清冷的大街上少了往日的喧鬧,人們一如往日般的神情冷漠,行色匆匆。的確,周圍的一切都沒變,變化了的是我們的心境。 

  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生命就在如此這般周而復始的簡單循環中漸漸老去,一齊老去的還有感情,激情和心情。 

  遙想當年,也曾恣肆張揚過青春,也曾縱火燃燒過激情,也曾任性放飛過夢想,那是怎樣的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無奈一轉眼,世事皆成空,生命的年輪在遞增,歲月的褶皺在擴大,無所適從的是我的心,我的魂,徒嗟呀,逝者如斯夫! 

  或許, 我不該如此悲觀,如此哀慟,早該慣看滄桑,任憑春華秋實。但靈魂深處致命的孤獨,欲訴何人能懂?面對飄零的人生,飄零的靈魂,飄零的心緒,何處是歸宿? 

  幸得好友指點,終在網上覓得NB網站,可以在這裡一吐為快,直抒胸臆,“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這裡也許會成為我孤獨靈魂的棲息地,成為寂寥心情的精神牧場,如是,則善莫大焉,幸莫大焉! 

  我可能會象麥田裡的守望者那樣,堅定而執着地守望這塊福地。

您正在瀏覽: 新年感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