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唱祖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唱祖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 

  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六十年的風雷激蕩,六十年的高歌猛進,六十年的滄桑風雲,六十年的璀璨輝煌。這些,《歌唱祖國》,就給了我們最好的詮釋。 

  第一次聽到《歌唱祖國》這首歌,牙牙學語的我懵懂地初識了祖國:祖國,有遼闊的土地,有壯麗的山河,有團結勤勞的人民,有光芒萬丈的未來。 

  “越過高山,越過平原, 

  跨過奔騰的黃河長江; 

  寬廣美麗的土地, 

  是我們可愛的家鄉……” 

  漸漸地,我長大了,開始了解祖國:偉大的祖國,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土地,有五千年光輝的歷史,有聞名世界的四大發明,有巍峨秀麗的三山五嶽……我望着地圖,使勁地想啊想啊:九百六十萬,那該是多大!五千年,那該是多長!的確,在這片生生不息的疆土上,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有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有“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有獨樹一幟的中醫中藥……想着想着,我醉了,我用心描繪着:她飄散的頭髮是千萬條悠然貫穿的河流;她的脊背,雖老邁,仍硬朗,是五嶽,是崑崙,是大興安嶺……那寬大而慈愛的胸膛,是青藏連接雲貴吧!她伸展的手臂從東北的穀倉,到長江的沿岸,到珠江的三角洲,那一片無盡的沃土,是她溫暖的雙手……啊,母親!您的胸膛里蘊藏着多少燦爛與光輝!誰又能與您相比?我不停地想啊,畫啊,任思緒如脫韁的野馬馳騁在無垠的空間。我用心,用腦,用手,用筆記錄著、想象着我們富饒的祖國最美麗的容顏。 

  “我們勤勞,我們勇敢, 

  獨立自由是我們的理想; 

  我們戰勝了多少苦難, 

  才得到今天的解放!” 

  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母親,在宇宙無垠的歲月里,驕傲過,自豪過,也曾經,黯然神傷過,憤怒過……我想說又不願意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上,我看祖國是一攤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在這冰雪覆蓋、冷颼颼的日子裡,在內憂外困、民族尊嚴備受挑釁的時刻,中國共產黨升起了第一面以鐮刀、鐵鎚為標誌的鮮紅黨旗,帶領我們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開始了救國、建國、強國那漫長而偉大的征程,中國人民看到了民族復興的燦爛曙光。無數的共產黨員以堅貞不渝的忠誠、堅定不移的追求,前赴後繼,組成浴血奮戰的洪流,終於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我們炎黃子孫,站起來了!在今天這個嶄新的時代里,我們的祖國在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大潮的涌動下,已經走上了繁榮昌盛的強國大道。中國,這塊埋沒在茫茫大地中的原石,因為堅強地接受了海浪猛烈的“拍打”,已經日新月異,脫胎換骨,除去了它粗糙的一面,換上鮮紅的新裝。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當在奧運會開幕式再一次聆聽這熟悉的旋律,我的心靈濕潤了。 

  那一刻,我們所有的心田流露着自豪! 

  那一刻,我們所有的眼眶溢滿着驕傲! 

  而今天,我們要共同歌唱,歌唱我們偉大的祖國! 

  共同祝願,祝願偉大的祖國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歌唱祖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唱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