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撐開的不僅是一把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撐開的不僅是一把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還是冷着,雨下得讓人發愁。獃獃望着玻璃窗,滾燙的雨珠模糊了視線。 

  她提着一把傘,來到我的身邊。“給你,快接着,我媽來接我了。”我的同學,把傘硬推給我頭也不回。細細的雨珠沿着傘骨的末梢散落,我緩緩地把它打開,打開那個冬天裡傘里的溫暖。 

  那個冬季,那個飄雨的天。 

  結着滿腹的愁緒,還是選擇在屋檐下痴痴等着,好像會等上什麼意外的結果一樣。不能停止對自己的怨,早上出門時,天只是陰沉着臉,好像在聚集情緒,等着一場爆發,暗示自己它來得不會那麼快。那會兒時間催命似的,就想還是不要帶上傘吧。誰知它的愁那麼重,重得無法承受而卸下了,它卸下的時候我沒有準備,它怎麼會等着我去準備?我真是有些傻,自己都想不明白自己,居然還想想清楚天的心事。媽媽也總是說我腦子不靈活,可是有一個人他總是會站在我背後,清楚着說,“現在腦子不靈活,沒準長大以後就是一個天才呢!什麼話都別說那麼早,得有耐心等着。”可是現在我又該怎麼辦呢?要繼續等着嗎?“再看看吧,得有耐心。”又想到他的話。 

  我就等着,一把傘竟伸了過來。“老師讓我給你,說是你家人送來的。” 

會是誰呢?誰會在雨天來給我送傘呢?爸爸剛出海不久。媽媽?怎會?她習慣於讓我面對自己選擇的。撐着雨傘回了家。屋子裡冷清着,卻看到外公在廚房裡,那個蒼老的身影。 

  “我媽呢?外公。” 

  “去寧波了,和你姨媽一起去的,我也不太清楚啥時間回來。她把我接來的。”外公突然哽了一下,“你去買包鹽來。” 

  “哦。”我放下書包,這時我瞥見了一雙鞋子,濕漉漉的,是外公的,沒錯。我好像明白了什麼,卻不希望如此。 

  “外公,你什麼時候到的?” 

  “剛到啊,怎麼了?”外公頭探了探。 

  “哦,沒事兒。”怎麼會沒事,您的腿腳不靈便,學校離家又那麼遠,您怎麼不是剛到的啊!想着想着淚水已經落了下來,趕緊跑了出去,想讓雨水淹沒洶湧的眼淚,可我知道這畢竟不可能。 

  現在,撐開了同學遞來的這把傘,不,不僅是撐開了一把傘,更是撐開了一段永久的回憶,一份冬季里綿延的溫暖。手握着細細的傘柄,看傘骨的末梢雨花飛散。 

  推薦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撐開的不僅是一把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撐開的不僅是一把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