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的不僅僅是流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不僅僅是流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的不僅僅是流淚 

  ——讀《番茄太陽》有感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每每唱起這首歌,我總是淚流滿面。今天,我讀了衛宣利的《番茄太陽》后,被主人公明明那顆善良的心再次震顫。 

  明明是個盲童,生下來就看不見美好的世界,她只有通過摸和聽來感知。而精彩的世界只有通過觸摸感知,是多麼悲慘的事情。生活雖然給了她很多的不幸,但是她天真、樂觀,心中永遠閃亮着一顆火紅的“番茄太陽”。其中文章里有這樣一句話:“明明一面用手摸一面笑:‘真的么?太陽像番茄么?那我就叫它番茄太陽。’明明咯咯的笑聲銀鈴樣清脆,一串一串地追着人走。”不仔細閱讀的話,還真知不道這樣的話語竟是出自一個只有5歲的孩童之口,這是多麼的豁達可愛、乖巧懂事。小女孩“烏黑的頭髮,象牙色的皮膚,精緻的眉毛,笑起來像個天使”,紅紅的番茄何止僅僅是小女孩心中的太陽,這漂亮的臉蛋難道不是紅紅的番茄的真實寫照么?生活給予了我們很多,但我們很少感受到它的溫暖,美好生活賦予我們幸福的花朵,我們經常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擁有的就是幸福,得到的就應該珍惜。我們擁有明明所不擁有的光明,而她那顆知恩圖報、心中有愛的胸懷卻讓我再次感動。文中這樣說:“阿姨,媽媽說我的眼睛是好心人給我的。等我好了,等你給我長大了,我把我的腿給你,好不好?”。讀到這裡,流淚的何止是作者,這句話怎是只給作者一人說的!她這種飽含着愛的笑容,包含着感恩的笑容,怎不象“番茄太陽”般燦爛迷人? 

  生活中總會有這樣那樣的挫折,猶如天上的陰雲,如果消沉,只有凄風冷雨了。我們應該向明明學習,用愛心去對待生活,用樂觀向上去承受一切,我們的生活也會陽光普照,也會燦爛無比。 

  紅紅的“番茄太陽”一直掛在我的心中,溫暖着我的心。 

  指導教師

  於業華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不僅僅是流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不僅僅是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