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條魚的生命歷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魚的生命歷程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條自由自在的小魚兒,從小就生活在海洋母親那溫暖的懷抱中,每天都盡情地和夥伴們遨遊,見識各種新鮮的事物,結交很多的好朋友,我的生活里到處都充滿了歡樂,洋溢着自由與溫馨。本認為自己的一生都能這樣無風無浪幸福的度過,但一切都不如魚意……

  魚歷六月份的某一天,我和幾個好朋友聽說這幾天岸上經常有一些可疑的動物,帶着像網一樣的東西不停的往海邊跑,把網不停的往水裡扔了又撿,我們便帶着強烈的好奇心前往。游到快到岸邊時,突然那些奇怪的動物將網拋在海里,並掛着魚餌,一些夥伴們,看見有東西吃都向那兒游去,正在它們高高興興地吃食物時網向上上升,一霎那間,它們便都被打撈了上去,差點嚇死我了,我便趕忙向深處游去……

  回去后,海龜伯伯趕忙對我說:“孩子啊,以後可別到海邊去了,那裡有好多叫”人類“的動物,他們就是來海上打撈魚兒和岸上的烏龜的,太可怕了!”“海龜伯伯,它們把我們會送到哪裡去呢?,會不會殺了我們呀?”“我認為會的,人類可虛榮了,它們會拿我們去賣錢,去吃掉我們,你還小,可要小心呀!”“我知道了,謝謝您告訴我!”回到家裡后,我的心裡一陣慌亂與焦急,再想想被那些“人類”抓走的夥伴們,心裡好害怕,總擔心有一天自己會落到那些人類的手裡。

  一段時間后,海里的小魚大量的減少了,我的好多夥伴也不見了蹤影。原來它們都給抓走了,海里漸漸冷清了許多,我再也聽不見小夥伴們的歡聲笑語了,一切都悄悄沉澱下來了,到處的氣氛都是凝固的,寂靜的!我牢牢記住海龜伯伯的話,一直沒敢在出去,這種擔驚受怕的日子一直持續了好長時間。我成為了眾多小魚中的倖存者……

  慢慢的,我漸漸遠離了那五彩繽紛又擔驚受怕的童年,我長大了。說時也怪,這幾年中我還是很平安的,既沒有被捕魚者捉住,也沒有在海里遇難,也算得上是一條幸運的小魚兒!

  由於時間的逝去,長時間的壓抑與無聊,我以為這些捕魚者應該不再來這兒了,於是便小心翼翼的向海岸邊游去,還好岸邊沒有人類,再想想那些被逮捕的夥伴們,心中不禁有些傷感,就在這時我的身體忽然被一個巨大的網套住了,我使勁掙扎,逃脫,可都無濟於事,最後,只有被他們脫上岸來,裝在有水的桶里,活了下來,在桶里,我還看見了許多好朋友,快樂的交談都使我們忘記了即將喪失生命的危險。

  一會兒后,他們便將我們運到了一個縣城裡,從木桶里倒了出來,放在一個魚盆里,這時,我還看見許多的小魚兒,其中也有許多我的好朋友,見面之後,別提有多興奮了!!!在我們旁邊有好多大小透明水箱,裡面有好多小蝦米,小樹,小花,可漂亮了!這兒的集市上可熱鬧了,各種商品琳琅滿目,人群摩肩接踵,我對這未知充滿奇妙的世界又有了新的認識,感到人類世界也沒有什麼可怕的,可一切並沒有這麼簡單,我的厄運接踵而至……

  一會兒,一位阿姨走過來,她和那個捕魚者不知道在說什麼,用她的手指在我們幾條魚兒身上指,好像在挑東西似的,最後,她的目光和手指一併轉到我身上,那個捕魚者就把我從水裡撈了上來,放在了案板上,離開水的我不能呼吸,感到渾身不自在,突然,只見那個捕魚者面目猙獰,拿着像棒槌一樣的東西,向我的腦袋上砸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個小朋友跑過來,對那位阿姨說:“媽媽,媽媽,這條魚太可憐了,它都哭了!我們今天吃米飯,您炒一些菜吧,我們不要吃魚肉了,好嗎?”聽到女兒的話,那位阿姨同意了,並把我買下來,帶回家中,養了起來,我打心眼兒里感激這位小朋友和她的母親!!!

  我來到了這個新家,它很大,也十分的漂亮潔凈,我還看見了一位叔叔,他就是那個小朋友的爸爸,那個小朋友叫芸芸,她還給我起了一個很好聽的名字“菲菲”,從此,我變成為了這個家的寵兒了!

  ……

  隨着時間的逝去,我不能永遠住在芸芸家裡,雖然那也是我的家。我不能控制生命的長短,更不能長生不老!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主人的恩情,因為她給了我選擇生命的機會,她那金子般美好善良的心靈,將永遠鐫刻在我這條小魚的心裡,我無論如何也不會忘記她——芸芸!

  終於有一天,太陽依舊像往常一樣升起來,旁邊的白雲因得到太陽的照耀變成彩雲,花兒綻放出笑容,風兒愛撫着我,鳥兒在枝頭高歌,蝴蝶在我的周圍翩然起舞。我躺在沙灘上,盡情地享受着生命中最後的一縷陽光,一絲清風,一陣花香,一聲鳥鳴。空氣中帶着几絲甜意,芬芳。“啊!世界是多麼的美妙!”我說出了在這個世界的最後一句話!

  聞着陣陣花香,我閉上了眼睛。就在這時候,一個美麗的天使向我飛來,為我插上了一對輕盈的翅膀,帶上我飛向天堂!!!我的生命在另一個世界開始另一段歷程!

  咸陽市禮泉縣逸夫中學初一 張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條魚的生命歷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魚的生命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