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給我買里一條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給我買里一條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中午,一陣大雨過後,爸爸讓我去買菜。我走在去菜市的路上,吸着雨後清新的空氣,心中十分愜意。 

  走着走着,我忽然發現前面有一群人圍着什麼,於是我好奇地湊上去瞧個究竟。走近一瞧,一個30多歲,民工模樣的男人搬開下水道井蓋,放下一根線,線的一端綁着魚鉤,魚鉤上還掛着魚餌。咦?他幹什麼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難道他竟然在這個下水道釣魚不成?在場的人們也議論紛紛。 

  不一會,線繩動了一下,大家馬上安靜了下來目不轉睛地盯着繩子。線繩越動越厲害了,那個人好象不是第一次干這事兒了,在和魚的一番激烈的周旋后,他熟練地將線繩慢慢地往上拉,結果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是一條大概80多厘米長黑乎乎的傢伙,我仔細一看,嗬!好大的一條塘角魚呀!這麼大的魚我還是第一次見呢!那條塘角魚在地上不停地蹦着跳着,聽說有4~5斤重。這時大家又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這地溝里還有那麼大的魚呀!”有人說到,又有人附和:“是呀是呀!”“可是”不知是誰說到,“這魚能吃嗎?”“就是,那麼臟!”“沒錯……”我看了看那條魚,烏黑的身上還沾着淤泥,的確很臟。那個釣魚人聽了皺了皺眉,不聲不響地提上魚走了。糟了!我還得買菜呢!於是我立刻向菜市場衝去。 

  到了市場,買好菜后我正準備回家,走過賣魚的攤子,咦?那個買魚的人怎麼那麼面熟?好象在哪見過。那個人吆喝道:“嘿!新鮮的魚,剛從池塘釣上來的!保證鮮美!”我還在回憶,啊!想起來了!他不是那個釣魚人嗎?他買的正是剛剛從下水道釣上來的塘角魚。正想着,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蹣跚地走了過去,用微微顫抖的聲音說道:“小夥子,我買魚,就要那條好了。”“好”賣魚人回答,“我幫你稱。”啊!我暗叫道,老奶奶要是吃了這條魚會生病的!我想上前阻止,可是那個賣魚人滿臉橫肉,說話時唾沫星子四濺,一定很兇,我可沒那個膽量。老人此時已經付錢要走了,怎麼辦?我腦子裡閃過一個想法,去跟附近的工商局反映!於是我向工商局走去,邊走邊想:現在的一些人真貪錢,被金錢沖昏了頭腦,就製造一些“黑心”食品、物品。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希望這些人能早日醒悟過來。想着,我加快了腳步,向工商局去……

您正在瀏覽: 爸爸給我買里一條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給我買里一條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