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條魚的獨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魚的獨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雨水泛濫的季節里,淚水決堤了。明亮的天空下着明亮的雨,一滴一滴,在水面泛起漣漪。我是一條魚,生活在幽暗的水底,流淚在水的懷抱。人類說每一條魚都只有七秒的記憶,七秒之後,又是全新的開始。可記憶真的就可以輕易消失嗎?只不過是模糊了,只是模糊了,還是存在的啊!痛不會因此減輕。 

  害怕孤單,大肆吵鬧,身邊的朋友、親人一個個離去,我成了一條被遺棄的魚。一條魚,一片天地。我開始哭,因為我是一條讓魚討厭的魚,但是我看不到我的眼淚。原來,連眼淚都不要我了……不再哭泣,沒人了解的悲哀依舊,卻,早已麻木。邊提煉上,心已死去。蒼白的軀體在刺骨的水中冰冷。 

  累了,於是隨波逐流。幻想?但醒來后,夢是無法繼續的虛幻。遠方的朋友,你好嗎?離心最近的地方,那一條吊墜,是你送我的禮物。你說,我要快樂、開心,否則你會擔心的。我很努力,真的,很努力的,讓自己快樂,燦爛地笑。只因我答應過你不會讓你擔心。我們說好的,要見面,可是,現在的我,還可以嗎?——對不起,也許我會逃避,因為,不想,讓你擔心。——相信我,我會開心的,會好好的。 

  倦了,不再漂泊。現在才明白,一直以來,追趕的,只是自己的腳步。茫然地徘徊,被心禁錮。渴望飛翔,渴望像風一樣自由,卻,沒有翅膀。鰭是斷裂的羽翼?也許。再多的奢望,終究只是奢望。困頓了,好想休息。但,心,依舊,靜不下來。在記憶的鐵軌上,孤單,一個人。 

  開始做夢,每一天。在那陽光燦爛的日子,天藍雲白。讓星星將悲傷掩藏。聽風的呢喃,望樹的無奈,談葉的決絕。羨慕他們在三生石上纏繞千年的牽絆。他們不孤單,我,也不在是寂寞的小孩。我的生活充實而美滿,哪怕,終究都只有我一個人。但是,我知道,在遠方的那一片天空下,有一個人,會永遠為我祝福。輕輕地在水裡寫下,等——待。我在等待,等待屬於自己的未來。不再害怕,未知的遠方。從來都沒有忘記自己的信念: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依舊是一條魚,一條。但,我是我,為自己而活——不論自己多麼蒼白。只要有水,就有天堂,天堂不曾將我拋棄,我就是最幸福的魚!我會這樣一直幸福地生活下去——我堅信!我要像煙花一樣生活,即使沒人懂得黯淡后的溫暖,也要輝煌地綻放。雖然最後會歸於那一片黑色的土地,我也要沒有遺憾。會好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一條魚的獨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魚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