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讀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是一種樂趣,是一種享受。

  讀書,可以陶冶你的心情,可以放鬆你的思想,還可以使你得到更多的知識,了解更多的事實,讓你站得高,看得遠。認真讀書,會讓你終身受益。

  著名文學家冰心曾說:“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這句話告訴我們應該多讀書,怎麼讀好書。一本好書,會使我明白很多的道理,還會使我產生一種堅強不屈的精神。就拿《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來說吧,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那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會使我產生一種奮發向上的力量,每當我遇到一些困難、或者在學習上遇到難題,我都會想起保爾那種堅毅的精神,使我克服困難,攻克難題。在學習上,書,也是我的得力助手,有一次家庭作業,一道自然題難住了我,我突然想起我讀過的《十萬個為什麼》上好像有這道題,於是,我馬上回想,結合書上的內容,終於做出了正確的答案,頓時,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在客廳里扭起了秧歌。

  記得在小的時候,爸爸就培養我讀書的好習慣,每次上街,爸爸就會帶我去書店,讓我挑選自已最喜愛的書。他對我說:“要經常讀書,更要讀懂書,要在讀書中產生一種樂趣。”,我把爸爸的話當成我的座右銘,每當放學回家,做完作業,便會拿起我心愛的書,讀上一個小時。居里夫人的才智、保爾的堅強、魯迅、冰心的優美文筆,使我無時不沉浸在那些書中的故事裡。久而久之,讀書,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以至於一天不讀書,連吃飯都不香,我成了一個十足的小書迷,結果也導致了我的鼻樑上架起了一副“望遠鏡”。但我讀書的習慣卻絲毫未減。

  讀書,使我得到了快樂;讀書,也使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更會使我的自身素質得到提高。讓我們一起來讀書吧,讓我們一起來享受讀書的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快樂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