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生命的每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的每一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初秋的中午,我從學校本部趕往分部上課。雖說已是初秋,但今日的炎熱卻不遜於盛夏,太陽好象要把它的熱量在今天揮盡。路旁的花草樹木枯巴了,公路被曬得火熱,幾乎看不到行人,也許大家都恐懼於這炎熱的天氣。用魯迅的一句話說“這種陽光太毒了。”

  由於走得匆匆,我也沒有避暑工具,曬得皮膚火辣,好象被一團火包圍着。我沿着樹陰快步走着,恍忽一眼,一個身影刺痛了我的眼睛:一個三四十歲的中年人頂着烈日正拉和滿滿一車的蜂巢煤艱難的向前行進着,一身破爛而髒的衣服,肩膀上披着條毛巾,繩索深深的凹陷在他的膀子上,黝黑的皮膚在烈日下呈現古銅色,汗水流下面龐。

  一剎間,他跨步的姿勢在我眼中定格了!啊,這不是伏爾加河上縴夫的身影嗎?但更勝於它。堅定的步伐中透露出不屈於生活的勇氣與信心,向命運發出不敗的挑戰。我想,無論哪一位畫家都無法描繪出這樣堅定的步子,無論哪一位雕塑家也無法雕刻出這樣富有力量與信念的作品。

  我想,他不是窮,只是沒有錢。他比那些經不起中考壓力而自殺的中學生要富有;他比那些經不起一絲困難壓迫就永遠趴在地上一蹶不起的人要富有;他更比那些面對物質生活窮困而放棄人生的光彩而步入監獄大門的人更富有。……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的每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的每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