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心中的激情,揚華夏之風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抒心中的激情,揚華夏之風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2009年10月1號,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激動的日子——這是我們祖國母親六十周歲的生日。

  今日的中國和六十年前相比,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的中國繁榮昌盛,再也不會被別人欺辱。如今的中國人民過上了好生活,笑容天天掛在臉上;如今的中國科技發達,導彈、衛星無所不有,外國人再也不能小看中國人。很多年前,中國被別人稱做“東亞病夫”,然而今天的中國體育事業步步高升,你看,中國2008年還舉辦了令世人萬分矚目的奧運會,在奧運會中,中國還取得了金牌榜第一的好成績。

  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中國在大步的前進着,然而你知道嗎?再新中國成立以前,我們受了多少欺辱嗎?

  1860年,英法聯軍,共同來侵略我們,把我們用了一百五十多年佔地一百五十多平方公頃的圓明園搶劫一空,一些帶不走的就打碎,走時,還把我們圓明園燒光,這一群可惡的強盜,在我們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他們把一個記載了我們千百年歷史的博物館給毀了。

  1937年7月,小日本來侵略中國,想讓我們中國給變成他們的殖民地,可我們中國人民組成了八路軍,用自己的鮮血來保衛我們的祖國,看着那一幅幅慘不忍睹的照片,我不禁潸然淚下。

  然而我們中國現在已經是世界的大國了,再也沒有人敢輕易的欺負我們,再也沒有人敢叫我們“東亞病夫”了,因為我們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但我們永遠不能忘記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

  慶國六十周年,記錄了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周年的演變,一個從弱到強,從“東亞病夫”到“繁榮昌盛”的歷史變化。

  貴溪電廠三中五(3)班 童煜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抒心中的激情,揚華夏之風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抒心中的激情,揚華夏之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