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幸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有理由快樂,人人都有理由幸福,但理由是千差萬別的,學生的理由不同於農民,農民的理由不同於工人,工人的理由不同於商人,商人的理由不同於……而且個體的理由是一種理由,集體的理由是一種理由,民族的理由是一種理由,人類的理由也是一種理由……人人都有理由快樂,人人都有理由幸福。

  好吃好穿好玩是快樂幸福的理由,為父母的生日獻上了一份精心設計的驚喜是快樂幸福的理由,為鄰里村社國家民族做了力所能及的貢獻是快樂幸福的理由,為人類為世界奉獻了自己的愛心更是快樂幸福的理由。

  有朋友提到了傻子快樂幸福的理由,其實傻子只是作為人形的一種存在,無所謂快樂鬱悶幸福痛苦,因為他已經失去或接近失去人區別於其它生命的最本質的特徵——思想。魯迅先生筆下的狂人絕不是傻子,而是智者。傻子會為一滴水一口食而不顧廉恥,而狂人卻可以為自己心中的思想捨棄不可復得的生命。

  快樂幸福是人的社會屬性,失去民事行為能力的傻子已基本失去了人的社會屬性,在他們的觀念裡頭腦里,準確地講應該是直覺里本能里,只有飢餓寒冷,沒有快樂鬱悶幸福痛苦,即使有一星半點的殘存,那也是純個體的無關他人的,至多不過是動物性的心理快感,真正談得上快樂幸福的是“先天下之憂而憂”的狂人。

  我無意剝奪傻子的人權,也不想把狂人奉為神明。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傻子的一面,也有狂人的一面。“焦點訪談”和“今日說法”的快樂幸福不只是賺得了麵包洋房汽車,更在於對中國社會政體的推進,對中國法制的完善。所以我要說老太太的“憂慮”和聰明人的“快活”,只是個體生命最低等的需求。既沒有“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胸懷,也沒有“禽鳥知山林之樂,而不知人之樂;人知從太守游而樂,而不知太守之樂其樂”的氣度。

  傻子的一面是凡人的一面,狂人的一面是聖人的一面。現實生活中的每個人都是凡人,也都是聖人。為了飲食時男女是凡人,為了天下國家時男女是聖人;而天下國家由飲食男女構成,飲食男女是天下國家的具體體現。當臨時停電你招呼每個同學安全撤離關好門窗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的時候,當你在公車上給老人讓座的時候,當你隨手揀起馬路上的果皮扔進拉圾箱的時候,你就超越了飲食男女而升華為聖人,就擁有了最具感染力的快樂幸福。

  人人都有理由快樂,人人都有理由幸福,但真正的快樂幸福只有一種理由。


 

您正在瀏覽: 快樂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