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名人傳》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傳》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名人傳》,在首篇的引言中有這樣一段話:“我們周圍的空氣多沉重。老大的歐羅巴在重濁與腐敗的氣氛中昏迷不醒,鄙俗的物質主義鎮壓着思想,阻撓着政府與個人的行動。社會在乖巧卑下的自私自利中而死,人類喘不過氣來。打開窗子罷!讓自由的空氣重新進來!呼吸一下英雄們的氣息。” 

  《名人傳》 

  描寫了一個音樂家,一個雕塑家,一個小說家,他們在各自人生憂患困頓的征途上,為尋求真理與主義作做出的艱苦努力,為後世留下了享受不盡的精神食糧。

  面對痛苦,面對孤獨,貝多芬選擇了堅持自己的信念。作為一個聽不到任何聲音的音樂家,他給人一種傲慢的錯覺。對於政治上的腐敗,以及無情的戰亂,他卻選擇了反抗,為了和平。貝多芬曾經說過:只要是為了獲得更美的景物,任何規律都可以破除。 

  而米開朗琪羅又何嘗不是呢?為創造能夠表現出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了畢生的精力,因為他相信,只要自己的靈魂能夠堅忍果斷,不因悲苦而一味深沉,那麼就一定會衝破精神上的束縛,奔向他的人生理想 

  托爾斯泰則用他的筆描寫當時社會的陰暗,對神的信仰使他堅持不懈地用筆向人間播撒愛的種子 

  在三位偉人所演繹的故事中,我最敬佩的是貝多芬,他在雙耳失聰時,還堅持自己的創作;無論家境多麼艱苦,他卻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的夢。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他卻從來沒有放棄自己追求的夢想。在如此艱難困苦的條件下,他完成了自己的著作,如《田園》、《第六交響曲》等。貝多芬的一生可以說生活在水深火熱中,但是他並沒有放棄,只是為了堅守自己的夢想。 

  面對人生的劫難與世間的悲苦,三個人從來沒有一絲惶恐與顫抖,他們英雄的姿態是那麼的桀驁不馴,他們從不諱言痛苦,他們絕不向命運屈服,他們堅信只要自己的靈魂能夠堅忍果敢,不因悲苦與劫難而沉淪,那麼定能衝破肉身的束縛,奔向人生的崇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