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一笑,雨後初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一笑,雨後初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片黯然浮現於眼前,雨如雲煙般輕輕地飄落。耳際輕輕傳來悠悠的雨聲,無意似有意地撥動了我的心弦。

  天空明凈,卻沒有一絲陽光的色彩,在我眼中有些朦朧。表面正平靜看着雨的我,心中已波瀾狂起。

  年方十三歲的我也有了絲絲憂愁。總是感嘆世態炎涼,現實殘酷,自己日日如履薄冰,稍有一絲懈怠便無容身之處。天真,快樂等美好的詞彙大概已離我漸漸而去了罷。種種打壓無形地控制着我,那些人情世故或許才是真正世界構成的吧。

  我的煩惱,無人知曉。

  空留一聲嘆息在空中。

  撐起傘,輕輕地,讓自己融入春雨中。擱下滿腹心事。

  南風熏熏,捲起陣陣凌亂的葉動。驀地停了下來,靜默着看着此情此景:遠處蔓延來的茵茵綠草停在腳下,眾星拱月般地托出路邊一簇無名的野花,嬌嫩的天藍色花瓣,花花點點卻悠悠蕩蕩,透露着些許不羈。只是風稍一掠過,便芬芳馥郁,裊裊婷婷,湛然而清澈。一切景語皆情語——便是風雨交織,也要笑傲一切。正是它的野,讓我在陰雨天里難得的有些釋懷。

  我本是不甚喜歡陰雨天的,理由是死氣沉沉的。總是明白了: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

  最重要的,還是心態。

  野花的堅強,讓我想起了兒時那個無憂無慮、活潑開朗的我,一切似乎都感染上了陽光。一笑便能釋懷所有。在路中,或許我把自己丟了,但我可以重拾自我。成長,就算是一種淡淡的憂愁與淺淺的無奈,我也可以含笑面對。有歡笑有淚水,有美好有惆悵,在雨中卻能巋然不動地笑着,這才是真正的成長。

  我笑了。

  雨後的天空澄澈而蔚藍,又是一片艷陽天。

  初一:李依諾

您正在瀏覽: 雨中一笑,雨後初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一笑,雨後初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