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淑女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淑女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寫這篇作文之前,我翻箱倒櫃地找出了小時候的作文與日記,一篇篇幼稚的筆跡在已發黃的紙上寫道:“我愛媽媽,因為是她哺育了我;媽媽也愛我,因為我是她女兒。”這些句子確實有些可笑,可幼小的心靈還不懂得母愛的博大,因為我單純地以為“媽媽對我的愛=我對她的愛”的等式是成立的。 

  可現在看出,那都是歷史了,追憶14年來,在生命的每一時每一刻,媽媽的愛都滲透進了我的血液,我的思想,大概這就是血脈相連吧! 

  媽媽是個很外向,交際面極廣的人,凡是認識她的人都會用一個字來形容她——“辣” !可媽媽並不希望我象她一樣,因為在她那“守舊思想”中女孩子仍該是個本本分分的淑女形象,所以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便教我練字、畫畫、讀書,在淡淡的墨香中我品到了愛,在濃濃的書香中我感受到的依然是那抹不去的愛。 

  記得在我4歲的時候,幼兒園辦了個舞蹈班,在那優美舞姿的觸動下,我向媽媽鄭重宣布:我要學舞蹈。結果是理所當然的了。但我不死心,每天都要在舞蹈班前駐足觀看,甚至還跟着學上幾招,後來舞蹈班的老師發現了我,問清了緣由,便與媽媽交談,大概的意思是讓她同意我進舞蹈班。最後媽媽拗不過了。便勉強同意,她對我說:“我只是不忍心扼殺你的興趣!”當時天真的我興高采烈,並沒有深究媽媽的言語。但沒過多久,隨着舞蹈動作的難度大幅度增長,我有些接受不了,生性體形不佳的我跳起舞來簡直不堪入目,看看周圍的小朋友,我哭了,因為我的自尊(當時還不懂什麼叫自尊)告訴我:我太不爭氣啦!回家后,我將一切告訴了媽媽,媽媽大笑:“這一切早在意料之中,我女兒我最了解——只是讀書的料!”一頭霧水的我不懂其中的奧秘,只是欽佩媽媽的本領神通廣大。從此以後,我便做了乖乖女,圓了媽媽的“夢”——做一個“淑女” 。 

  當然現在的我已不再是當年的“淑女” ,但那段塑造淑女形象的故事將永不會被時間遺忘,隨歲月流逝,因為我這個女兒在媽媽心中仍就是“淑女” 。 

  媽媽就是如此偉大,那種特殊的愛——母親是含蓄有,但是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淑女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淑女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