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的夏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夏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心中總會有一撇景色擱淺於心頭,成長的旅途中,這或許就是淺淺的回味,心中的執着 

  ——題記 

  當春天的腳步開始漸行漸遠時,燥熱的夏天便聞訊沓來,給人們帶來了焦躁和熾熱。夏日的陽光普照着大地,土地彷彿被放在了火爐上烘烤一般。夏天的夜晚總是短暫的,卻也是美好的。 

  每當暑假,我就會回到鄉下姥姥家住一段時間。那裡草木菁菁,依山傍水,蔚藍的天空流浪着白雲,腳下是一片嚴實的土地。我想,在每個人心中,家鄉永遠都是心靈的避風港。 

  記得一年夏天的晚上,我趴在姥姥家的床上看電視。哥哥一進門就把我從床上拽了下來,我感到莫名其妙,外面伸手不見五指的,讓我看什麼。他伸手示意我往上看,我抬起頭,頓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漆黑的夜幕上點綴着數不清的繁星,閃耀着白光。這使我頓時想起了郭沫若所寫的《天上的街市》:“天上的明星現了,好像點着無數的街燈。”真的沒有想到,呆在這裡這麼久了,卻沒想過抬起頭仔仔細細的看清這片天空。 

  天上的星星似乎正熱衷於捉迷藏,他們在偌大的夜幕上跳躍着,嬉戲着,使得好像千千萬萬顆鑽石被鑲嵌於這塊漫無邊際的黑布之上。一彎上弦月靜謐地散發出幽微的象牙白,懶散的打在婆娑的枝葉上,宛如一位風姿綽約的女子在朦朧的月光下翩躚起舞。 

  周遭已是燈火闌珊,偶爾還有幾處房屋泛着微光。草叢中還有莫名的蟲兒在不知疲倦的歌唱。也許,晚上就是屬於他們的舞台,說不定,他們正在舉辦晚會呢!然而此時,我並不覺得聒噪,反而覺得是他們把夏夜變得不凡。 

  時光奔逝,彼年的往事定將不會再復返,但此景仍未在我的記憶中漫漶。燈紅酒綠的大都市,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奔頭而奔波勞累。但是我想,他們的心中總會有那麼一抹褪不去的記憶,成為心中不曾變更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夏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