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到記憶中的夏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記憶中的夏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個大晴天,把“晴空萬里”“萬里無雲”之類的詞全用上一點也不為過。於是我心血來潮,放棄了能夠睡懶覺的大好時光,到外面晨跑。

  其實雖說是晨跑,但也已經不早了。已經過了上班的時間,路上只是三三兩兩地走着剛從菜市回來的老人。突然,我看到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地方。硃紅色的大門,棗紅色的跑道,白色與石青色相間的教學樓。那是我的母校,泉州市二實小。我不禁停下了腳步,走近校門。似乎一點都沒有變呢。花壇里的花木依舊鬱鬱蔥蔥,傳達室邊的小黑板上的字跡依舊飄逸,鮮艷的五星紅旗依舊在微風中舞動。傳達室的老伯伯見狀笑着走過來說:“呵呵,我還記得你,去年畢業的吧。想進去就進去看看吧。”一邊為我打開了門。

  再一次走上了這條熟悉的路,就像是追憶的鑰匙打開了塵封的記憶,激動之心不言而喻。記得我第一次進學校竟然迷了路,是一個伯伯幫我解決了困難,把我送到了教室。後來我才知道,那個伯伯就是我們的校長。

  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教室。我輕輕推開了虛掩着的門,找到了以前的位子坐下。眼前的這一切既陌生又熟悉。黑板上的字跡不再熟悉,牆上也不再貼有班主任精心設計的資料袋,圖書櫥里的書也不再是以前每本都認真閱讀過的,我以前用過的刻著名字的桌子也再也找不到了。可是講台桌沒有換,還留着不知是哪個同學不小心留下的刮痕;窗帘也沒有換,依然能找到書法課時濺上去卻再也洗不掉的墨水漬;黑板還是以前的,還能看出淡淡的鉛筆痕迹,那是我們為了黑板報而特意畫上去的。我嘆了口氣,閉上眼睛。腦海中浮現出的是我在這個教室中度過的每一個夏天,同學們嘻嘻哈哈地打鬧着,約定放學一起回家。

  帶着淡淡的惆悵,我走出了昔日的教室。

  走在操場上,我幸福的踏着陽光前進。就像那一句歌詞,“追憶的往日照亮如今的我”,我似乎又回到了記憶中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回到記憶中的夏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記憶中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