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華麗外表下的寂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麗外表下的寂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玫瑰,是很美的一種花。艷麗的外表以及芳香的氣味使它贏得了廣大好評,可是,當它凋落了,當它的美麗消失了,它就只剩下寂寞

  毫無徵兆的,一株原本在這個花園被稱為“花王”的玫瑰花,突然凋謝了。在這個百花齊放的春天,凋謝的玫瑰與周圍的環境格格不入。隨後,它被遺棄了,被在它風華正茂時十分喜愛它的主人遺棄了,遺棄在了垃圾堆里。

  那些它曾一些不顧的垃圾趾高氣揚起來,在這個昏暗的垃圾房內,在全是垃圾的幽暗角落裡,它顯得如此寂寞、無助、孤獨。

  紅樓夢中活潑伶俐的丫頭晴雯何嘗不是如此呢?雖說只是一個丫頭,但生的美,再加上有主子——賈母的寶貝孫子賈寶玉護着,難免有些囂張跋扈,不過我十分欣賞她——為人直爽,心胸寬廣,不拘小節……這樣一個對主人忠心耿耿,性情活潑的丫頭,曾在賈府中出盡了風頭。可是,一個誤會,使她離開了賈府。身體剛着了風寒,又寄人籬下,無人照顧,使她一步步走向死亡的深淵。

  爾後,人們便將晴雯遺忘了。借宿在親戚家的他,當時該有多寂寞、無助、孤獨啊,那些曾在賈府被她瞧不起的婆婆丫頭們,對他更是冷眼相待……如那隻玫瑰般,沒錯,他們都風光過,可是,當華麗的外表消失后,它們都被遺忘,都變得寂寞了。

  幽暗角落,曾被譽為花王的玫瑰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月下屋檐,曾緊緊抓住我心弦的晴雯無奈的長嘆着。

  他們的寂寞,誰能懂?

  初一:周雅嫻

您正在瀏覽: 華麗外表下的寂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麗外表下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