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終於,埋葬得到與失去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於,埋葬得到與失去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埋葬得到與失去 標籤:埋葬作文 得與失作文 成功與失敗作文 得到作文

到今天為止,我們在一起,一年了。 

  一年前的今天,是軍訓最後一天大閱兵的日子。我們都戴着白手套,穿着迷彩服,神采奕奕。我挽起頭髮,扣着帽子,皮膚曬得黝黑,一臉興奮。 

  突然一雙戴着白手套的手伸過來,伸到我臉前,那雙手上捧着一張與白手套一樣雪白的紙:“給你的。”我抬起頭望了他一眼,他說:“是他給你的。” 

  我緩緩打開紙條。紙條邊緣還有撕過的不規則的鋸齒痕迹,上邊是他歪歪斜斜的字,還有他的署名——兩個異常簡單的字母。 

  ——他要我做妹妹。好啊,幹嘛不? 

  填好了紙條,卻遲疑了半天,最後面無表情地走過去,放到桌子上。我沒看清他是什麼表情,只覺得場面尷尬。 

  大閱兵終於結束。 

  我們聚在一起上校車,他把帽檐壓得很低,看不清是什麼表情。PEAK的書包被他不羈地背在胸前。他們調侃地喊:“妹妹,你哥哥要跟你坐一起。” 

  車上很擠,他坐在最後一排,現在才知道那是他的習慣。而我則坐在第一排,抱着一大推東西,興高采烈地與同伴講話,不時瞟瞟後座。 

  回到家,才發現自己曬得非常黑,幾乎看不清容貌。換上便裝,坐到電腦前。他Q我,我應聲。他的話語與學校安靜的他截然不同,讓人有些詫異。如我所料,他要我做他女朋友。 

  當初,我料到他的企圖,卻沒料到我會陷得這麼深。 

  我本想,玩票一樣答應,我們也不會對彼此投入太多,都玩夠了,就離去。再加上當時我一很鐵的姐們喜歡他,鼓起勇氣遞了情書,卻遭他拒絕。姐們很看得開,知道他喜歡我,便說要她愛的人幸福,讓我答應。 

  為了友情,我欣然說:“好。” 

  返校,依然乘校車。 

  我背着大包小包,最後一個到達隊列,校車因為我的到來緩緩駛去。 

  他讓人遞來一支口香糖,我莫名其妙。打開才知道,他在外包裝紙上寫了屬於戀人之間的小甜蜜。我很欣慰。 

  第二天,老師讓男女均衡坐座位,他公然坐在了我旁邊,老師點點頭,理所當然地認為當時是好學生的我能管住他。 

  跟他同桌的一段時間裡,我覺得我再也支持不下去了,我是那樣含蓄矜持一句話不說,他是那樣直率坦白什麼話都說。幾天來,我徹徹底底看透他的性格,跟我想象的大相徑庭,他也覺得我實在是太悶了,兩人達成一致——分手。 

  跟我之前所想的一樣,我並沒有覺得絲毫難過,反而覺得輕鬆不少。 

  這樣安靜的過了一段時間,一天晚上,他又遞來紙條,內容卻令我吃驚,他要複合,原因簡單,我不像他的歷屆女友那樣恭維地對他獻殷勤,而是冷漠得讓人吃驚,卻足以吸引他。 

  我可能有些殘忍,果斷地拒絕。他並沒說什麼。 

  我想我做了個正確的選擇,心情無比舒暢地回了宿舍。沒想到那姐們來竄寢,勸我跟他複合!當然拒絕!她卻欣然給我看了一張他寫給她的字條,滿載自以為是的感覺:我本以為她會像我的前女友們一樣對我百依百順,見縫插針一樣對我獻殷勤,但她卻無比冷漠,冷漠得讓我吃驚,這是第一個對我如此的女生,足夠有吸引力。 

  我終於對她說出了自己的擔憂:我知道他的性格是怎樣,知道他絕對不是我想要的那款。萬一我真的對他付出真情,但他卻像扔垃圾一樣丟掉我怎麼辦?他是那樣的人。 

  姐們勸了我一夜,我終於答應試一試。 

  我依舊對他冷漠。我在等,他亦在等。 

  真是個白痴。我暗罵。 

  在路上遇到,我手挽姐們的胳膊,他走在兄弟們中間,對視一眼,甚至假裝看不到,表面這樣,其實誰都希望對方能輕言一句。 

  我等他來找我來call我,他卻依然在等。 

  我發現我有點喜歡上他了,是因為我發現我的記憶力突增。我在每天的點點滴滴中尋找他還愛我的證據。我細細清理着記憶:前天他看我了,昨天他對我笑了,今天…… 

  在每天這種單純的生活中,意外卻來了。 

  同寢的一乖學生髮現了我們的紙條,悄悄上交給了老師。後邊的事可想而知。 

  我暗恨她,他憤怒,狠話嚇得那乖乖女哭得淚流滿面。 

  從此開始,老師父母便將我們的事看得很重,只要看見我們說一句話,挨得近一點,便大發雷霆。 

  但我們的感情卻更加堅固,我們終於可以稱得上是戀人。 

  我們互相發短信,我們一起去食堂吃飯,一起去教室,一起在操場散步。我越來越看重他,他……彷彿也是這樣。 

  但慢慢的,我發現他似乎怠慢了,似乎厭倦了。他不再那麼興奮地時常給我發短信。我經常手緊緊握着手機,期待着從指尖傳來我所期待已久的振動。我怕錯過他的每一條短信。我總是時常打開屏幕看看有沒有短信提示,在等待亮屏的一剎那,天知道我是多麼不希望直接看到待機畫面,我盼望打開手機便是哪怕只有一條署名是他的短信。可事實,總是讓我失望。 

  我在期待中自欺欺人,我不想他,他也許在忙事情,他也許忙完就給我發短信。也找不到原因,我不敢或是不願不給他發短信,我總是在等待。很多次,明明都編輯好了,卻沒勇氣按下發送鍵。明明寫的是我想你,卻又改成了在不在? 

  好吧,我忍了。我把身心投入學習,努力不去想他,努力對他扯開嘴角。 

  現實,也不允許我對他,他對我,有更多的情意。 

  老師父母找過我們很多次,我恐懼他們的教誨,從小到大,我從沒有受過這樣的“重視”,一直被視為乖娃娃的我,一下子品質降低。但我還是捨不得放手。 

  一年了,這樣一年了,這樣提心弔膽一年了。我,終於沒勇氣將感情繼續了。但看到他的笑容,卻又不忍說那兩個足以讓我們都撕心裂肺的字眼。 

  我愛他,還愛他。我不明白這種愛是怎樣建立的,亦不想將它拋進垃圾桶,可又不得不放手。 

  我害怕看到他沉默的樣子,他永遠只是把對我的氣憤壓抑在心裡,我害怕看到對他說分手后他落寞神情。 

  有些東西永遠得不到,也就永遠不會失去。 

  請你原諒我好嗎?我們真的沒得選了。 

  對不起,也許我們從一開始就不該開始,也就不會有結束。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終於,埋葬得到與失去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於,埋葬得到與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