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籍,帶給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帶給我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捧一卷古籍,翻開細看,領略了多少文人墨客的往昔風采……

  ——題記

  書籍,乃人世間最珍貴的東西。它教人知識、使人博學、給人啟發。

  從頭書中,我讀懂了“地也,你不分好歹枉為地;天也,你錯勘賢愚枉為天”所包含的竇娥的一片苦情;我讀懂了“廉頗老矣,尚能飯矣”的赤熱之心;我讀懂了“素衣莫起風塵嘆,猶及清明可到家”的陸遊的奮然。

  展望古今,看向未來。是書籍給了我精神的支撐,是書籍孕育了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

  戊戌君子之一的譚嗣同,在面對慈禧的威逼,破碎的山河,奴役的人民,他大義凜然道:“各國變法皆從流血開始,我乃泱泱之大國第一人。”便英勇走上鍘刀,慈禧太后這一兇狠的手段,並非壓迫了人民的思想,反而更使各地變法聲音強烈。譚嗣同這種為國犧牲的精神在身後支撐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先前進。真可謂“一個人倒下了,成百上千的人又站起來了!”他的“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品質我們銘記在心中。

  是這樣一個又一個的史實教會了我們正直,教會了我們“仰不愧於人,俯不怍於人”。

  再談宋徽宗趙佶,他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亡國之帝”,他本來不過一個王爺,風流倜儻,瀟洒成性,整日樂得自在。可是,當皇上病危,他的野心在那一刻激起,被膨大,於是連夜進入皇城,奪權纂位,他成了名聲大噪的宋徽宗。但是,他天生不具有統治才能,花大金修整了自己的宮殿,全國一片嘆息聲。勞命傷財的行為葬送了他自己也葬送了國家,1127年的一天,北宋滅亡,他和她的兒子也被迫流放。

  這一個又一個的史實也教會了我們剋制自己的野心“魚我所欲也嗎,熊掌亦我所欲,然二者不可兼也。”

  書籍,帶給我快樂。

  山西呂梁孝義市六中初一:張育穎

您正在瀏覽: 書籍,帶給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帶給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