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書籍當作最好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書籍當作最好的朋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部好書,可以成為我們的莫逆之交。它過去、現在、將來對我們始終如一。 

  書是最有耐性並最令人愉快的朋友,即使在我們窮困潦倒或悲哀痛苦之際,也不會背棄我們。它待人和藹,始終不俞。它在我們青春年少時給我們以快樂和教誨,在我們黃昏薯年之時給我們一慰藉和同惰。 

  曾就讀於牛津大學的哈慈利特曾經說過:“書籍蜿蜒伸入我們的心靈。詩人的詩句在我們的血流里舒媛地滑行。我們年輕時誦讀它們,年老時仍然銘記它們。我們讀到他人的遭遇,卻感到身臨其境。書籍到處可得,而且價廉物美。我們就像呼吸空氣中的氧一樣吸收書中的營養。” 

  一部好書經常是人生的勝壇,裡面珍藏着一個人的思想所發掘的精華。因此,最優秀的書籍是一種由高貴的語言和閃光的思想所構成的財富,為人類所銘記,所珍惜,是我們永恆的伴侶和慰藉。 

  文學作品之中,只有那些真正的精華擦能流傳千古。 

  書籍把我們介紹給良師益友,使我們認識迤今為止人類偉大的靈魂。我們聆聽他們的談話和事迹,竟覺得他們真的還了我們的經歷,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彷彿覺得活動於他們所描繪的情景之中。 

  偉大高尚的人物即使不在人間也不是不朽的。書籍載着他們靈魂遺迹全球。書是一種活的聲音,它們是我們永遠尊重的理性的代表。我們至今仍然愛古代先哲的影響。那些高貴、智慧的靈魂 ,在今天仍充滿活力。

您正在瀏覽: 把書籍當作最好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書籍當作最好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