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書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書籍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需要書籍,尤其需要好書! 

  在生活中,書籍就好似黑夜中的點點星光,絕望中的微微啟蒙,我熱愛讀書,總是感覺書的世界里沒有欺騙,有的只是情感。 

  約翰森曾說過:“一個家庭中沒有書籍,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子。”一間房子沒有窗戶是不可想象的,周圍沒有光亮,沒有新鮮的空氣,可見書籍對於家庭,對於人類是多麼重要。世界文豪高爾基對書感情獨深,愛書如命。有一次,他的房間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書籍,其它的任何東西他都不考慮。為了搶救書籍,他險些被燒死。他說:“書籍一面啟示着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里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里,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清朝蕭掄也曾經在《讀書有所見作》中提過:“一日不讀書,胸臆無佳想,一月不讀書,耳目失清爽。”書,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不讀書,便會被社會所淘汰。 

  讀書,要有技巧,要分時間,因為不分時間看書的緣故,課堂上經常出現這樣的一幕:老師沒收學生的“課外書”,這樣既丟了書,耽誤了課,還在老師心中的印象大打折扣。是不是很划不來呢? 

  其實,讀書是一種“謀心”的事。歸根歸底,是要讓我們的靈魂得到安放,心智得到啟發,精神得到寄託,情操得到陶冶。因此,它是每個人自己的事,任何人都無法替代或強求。也因此,不必主張“青少年必讀書”。在我看來,書只有“可讀”,沒有“必讀”,所以只能“推薦”,不能“要求”。 

  我之所以向大家推薦讀書,是因為我從中受益,小時候,我非常討厭讀書,密密麻麻的小字看了就使人頭暈,但是慢慢的,我開始愛上了書,愛上了書中的故事情節,書中的喜怒感情,那是一種超越時空,清新脫俗的美感,在陶醉於書海的同時,我懂得了很多課內課本學不到的東西,提高了修養。 

  我相信書籍會讓我受益一生,同時也相信我的一生不可能離開書,不知你是否愛書,但願你看過此篇文章後去愛上它,因為它從來不會拋棄你,從來不會欺騙你!因為它是一生不變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書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書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