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敞開那扇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敞開那扇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門並不會永遠上鎖,總有一把合適的鑰匙可以打開它。 

  ————題記 

  “嘩啦啦——嘩啦啦——”廁所的沖水馬桶果然還未修好,水還在不停的流着,發出令人煩躁的聲音;窗檯的盆栽在不覺中早已零落了,落葉撒了一地;筆又斷水了。我和媽媽又冷戰了。 

  “還不快去做作業!”媽媽對着剛剛站起來,準備去寫作業的我吼了一句。我覺得自己十分委屈,但還是任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慢慢地走進了房間。我在房間里悄悄哭了一會兒就,擦乾眼淚,開始寫作業。過了一會,我覺得好像有點口渴,便走到了飯廳里去喝水。媽媽看見了,說:“你怎麼又跑出來了?要我說多少遍?快回去寫作業!”聽見這話,我心裡覺得更委屈了。於是,我便故意喝得很慢很慢。媽媽見到了,便說:“拖拖拉拉的,我看你是故意跑出來的吧。你在房間肯定不是在看小說、就是在玩的了!” 

  聽到這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對媽媽說:“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本來就口渴了!還有,我明明已經改了!可你還是不相信我!” 

  “那你為什麼喝這麼慢?還有,你為什麼把門關上?”媽媽也不甘示弱地回擊道。 

  “我關門是為了有一個良好、安靜的學習環境。”我說,“你不要老是把別人想成這樣好不好!” 

  “說一兩句假話誰不會?你若不是心虛,為什麼關門?”媽媽反問道。 

  真的是,我懶得跟媽媽吵了,每次都是這樣。 

  我哭着走進了房間,“嘭”一聲關上了門。 

  這就是剛剛發生的事,現在還在我的腦海里回蕩。 

  真奇怪!我在心裡默默的想着。怎麼媽媽不拿備用鑰匙開門? 

  過了一會兒,媽媽站在門外,與我相隔着一扇門,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道:“孩子,並不是媽媽不相信你,而是媽媽太過於愛你、關心你了。我老是想知道你每天都在幹嘛?做什麼?唉!有時說起來還真是我的不對。不知怎麼的,我老是好像把你的作業當成是我的一樣。若是你還沒有做完,我的心便好像被一塊大石頭壓着似的。唉!我真不是想這樣的。 

  我猛然一下打開門,看見媽媽淚流滿面的站在我的面前。媽媽一把抱住了我。終於忍不住了,我的淚水如決堤的洪水,不受控制一下子涌了出來,流在了媽媽的肩上。 

  “媽媽,對不起。我以後會聽你的話。”這句早該說的話,我到現在才對媽媽說。 

  門不一定要用鑰匙來打開。也許只是一番話,就能夠打開心中最深處的那扇門,觸到你心中最柔軟的地方。敞開那扇門,讓你我都享受愛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敞開那扇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敞開那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