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推開那扇窗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開那扇窗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場經典盛會將在上海舉行——上海世博會。世博會倒數計時的時間,在每分每秒的縫隙中悄悄溜走,而世博會園區的各國家館的建設施工也接近尾聲。中國市民都期待着世博會的舉辦,結合自身的陋習,不斷學習世博知識,同時將世博會的綠色精神向外宣傳,使“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深入人心。 

  在推開上海,這扇大門之前,我們要先推開六扇窗戶。當你推開一扇窗時,在窗后都會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清風吹進上海內,讓我們一同看美好”的主題深入人心,讓上海的大門開向全世界。看是哪六扇窗吧,他們又有帶來了什麼風? 

  第一扇 

  禮儀之窗 

  2010年世博會,室上海向世界展示自我的舞台,每一位中國公民的言行舉止都將代表着中國的形象。而構建這形象的基礎,就是禮儀。對我們青少年來說,就是要做到愛國明禮,誠信友善,懂寬容,會感恩,肯探索,能堅持,因此,想當好小小東道主,就跳從文明修身做起。 

  當你聽完上級領導的講話,你該伸出雙手,為領導的講話而鼓掌。當你想請教他人,在提問題前,應該有“請”字的蹤影。乘扶手電梯時,四字口訣切莫忘,左行右立做到位。上下樓梯靠右走,踩踏事件就不會發生。有關世博會的禮儀學習可以通過許多方式,上世博網站,看世博資料,學世博禮儀,創世博精神。修身禮儀從我做起,文明世博共同創造。 

  第二扇 

  環保之窗 

  2010年,我們除了要在世博會期間展示中國禮儀之邦的風範,還要爭取將上海世博會辦成一屆綠色環保的世博會,讓各方來客感受潔凈、美好的城市生活。當然,“綠色”不僅僅是指世博園區里將會有滿眼的綠色植物,還包含了很多其他內容哦! 

  在這屆世博會燈光照明的不同之處在於:“綠色照明”並不是指照明燈都放出綠光,而是指環保又節能的照明!為了充分體現世博會的“綠色精神”,2010年,太陽將成為世博會的一名“特殊志願者”,它將無私地為我們奉獻,賜予我們能量,幫助我們把綠色世博會辦得更好。當然,還有好多場館中都安裝了江水管道,這樣就可以更廣泛地利用江水在管道中的流動將場館內的熱量帶走了。這種自然調節室溫的方法可以減少空間的使用,節能環保。在上海世博園區里,藏着一套環保、節能又美觀的垃圾氣力輸送裝置。大家只要把手中的垃圾扔進“投放口”,全封閉的“氣力裝置”就會自動將垃圾打包收集。在世博園區周圍,那些尾氣排放嚴重的汽車會被節能環保的新型汽車所取代。園區內外的新能源汽車總量將達到1000輛左右,這些新能源汽車將在園區內為我們服務。除了在世博園區里發現綠色建築,也別忘記在生活中尋找那些你曾經忽略的,或是熟視無睹的環保實例呀! 

  第三扇 

  平安之窗 

  剛剛了解了綠色世博園區,大師是否還覺得意猶未盡?世博園區這麼大,可看、可聽、可學、可玩的東西多得很。不過,要想在世博園裡游得開心、玩得開心,平安可是最重要的。 

  為了讓來自全球的參觀者都能分享到世博會的愉悅,為了確保世博會各個場館的順利運行和各項活動的成功舉辦,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組織者設計了完備的安全保衛措施,同時,也對參觀者提出了一定的參觀要求。身為小東道主的我們,除了應該立即着手了解這些要求,還要熟悉其他多方面的安全守則,爭取以實際行動當好世博會期間的“平安天使”,為世博會、為我們的城市增添一份和諧。 

  世博園區面積大、人員多、設施多,難免會發生一些突發事件。如果大家在世博園區里參觀時遇到突發事件,該怎麼來處理呢?對於我們學生來說,面對突發事件,沉着、冷靜、不慌張,保護好自己是最重要的。這樣大家才能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第四扇 

  服務之窗 

  2010年上海世博會即將來臨,人人都在努力為世博會出一份力。那麼,我們學生能為世博會做些什麼呢?上海世博會的組織者告訴大家: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世博志願者,除了在言行舉止上體現文明的素質,還要主動幫助來上海參加世博會的遊客,讓他們感受到志願者無時不在,無處不在。 

  要做一名小小世博志願者,說簡單也簡單,因為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為別人服務;說難也難,因為要做好志願者服務不能只憑熱情,還需要掌握一定的知識和技能。志願者的服務應符合志願世博的精神,首先需要具有一定的奉獻精神,其次做到海納百川的有愛精神,以及你我一家的互助精神和共同邁向新樂章的進步精神。要努力成為“更美的城市”的建設者,“更好的生活”的創造者,“更深的情誼”的傳播者。 

  其實,作為東道主,我們每個人的一言一行都關乎世博形象。因此,堅持在日常行為舉止中體現文明的素質,就是服務世博的一種表現!而得體的言談舉止,謹守秩序的良好素養,關注世博的熱情態度,以及對世博活動號召的積極響應,就是支持世博、服務世博的最佳表現。 

  第五扇 

  參與之窗 

  精彩的世博會,少不了你我的共同參與。在喜迎世博的日子裡,已經有很多同學通過自己的行動,參與世博、融入世博了。他們以青少年特有的方式,詮釋了“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世博會主題。 

  一項名為“雛鷹世博文明行動”的全市性活動你還記得嗎?它是在上海世博會倒計時600天的時候,上海市紅領巾理事會向全市的少先隊員、兒童團員發出了“雛鷹世博文明行動”。同學們紛紛積極行動起來,響應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少工委的倡議和號召,開展“雛鷹世博文明行動”,圍繞“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傳遞“文明的城市,美好的生活”和“精彩世博、文明先行”的理念。 

  第六扇 

  “三五”之窗 

  如果你是一個有心人,一定早已發現,幾個月前,在上海各處高高豎起的“三五”集中行動宣傳畫。 

  每月5日“窗口服務日”,口號是“微笑的城市,滿意的你”,各窗口文明迎接八方來客。如果你在這一天去商場買東西,你會發現,營業員們都特別親切。因為在這一天,上海的各個窗口行業,都要展示出上海大都市的風采。 

  每月15日“環境衛生日”,口號是“潔凈的城市,可愛的家”,人人動手,使上海更乾淨、美麗。潔凈的我,可愛的家。讓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給上海“洗臉”,以美麗、潔凈的城市形象,給各國和各地的遊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每月25日“公共秩序日”,口號是“和諧的城市,謙讓的我”,市民文明出行,守序有禮。“公共秩序日”,就是要提高廣大市民的守序意識,讓大家在文明出行、文明駕車、文明停車、文明讓座、文明乘車、左行右立和文明排隊這七個方面,都能做到遵守公共秩序,講文明。 

  這六扇窗都分別代表着:禮儀、環保、安全、服務、參與和有心。而這六扇窗吹進上海的風也各不同:禮儀之窗的背後是修身之風;環保之窗的背後是綠色之風;平安之窗的背後是理智之風;服務之窗的背後是快樂之風;參與之窗的背後是精彩之風;“三五”之窗的背後是觀察之風。這六股風將上海的大門推開了,這六股風就成了上海之風,吹響全世界,讓全世界都感受到上海的獨特,上海的文明以及可愛的上海人。

您正在瀏覽: 推開那扇窗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開那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