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還媽媽的乖乖女(6)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媽媽的乖乖女(6)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接上集)

  周末,午後。媽媽那輛黃色的QQ小轎車準時停在藍蔻的宿舍門前。

  只要一坐上媽媽的車,瞌睡蟲便會以電腦病毒般的速度侵蝕着藍蔻,她十二分愜意地大着呵欠,像無脊椎動物一樣蜷縮在媽媽身邊。

  “媽,我困死了!我睡一覺,到家時您叫我啊!”藍蔻嘟囔着,睡意朦朧。

  媽媽沒吭聲,好像沒聽見藍蔻的話,這大大出乎她的意料。以往藍蔻一上車,媽媽會喋喋不休事無巨細地問這問那,甚至企圖打探她的隱私,儼然一個小報記者。然而,今天卻一反常態。

  “媽,我睡了!”藍蔻又嘟囔了一聲,語氣里夾雜着不悅。

  媽媽還是沒接她的話茬兒。不過,她用力捏了捏藍蔻的肩,竟然把她的頭攬進懷裡。

  “藍蔻,那個若冰是你們班的吧?”媽媽摩挲着她的頭突然問。

  說來巧得很,藍蔻和若冰居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因為若冰性格高傲,藍蔻幾乎和她沒什麼交往,她好像從沒在媽媽面前提過若冰。

  “沒錯,她小學時還和我同校呢。媽您咋知道她?”藍蔻疑惑不解地瞥了瞥媽媽說。

  “哦,我最近和她媽媽做筆生意……她學習咋樣?”媽媽停頓半晌,說得輕描淡寫。

  藍蔻對這個話題不感興趣,漫不經心地嘟囔:“哦,還算不錯吧。她的體操很好。”

  她呵欠連天,準備在三秒鐘內睡死。

  “哦?體操很好?和我比怎樣?”

  “媽,多新鮮吶,您當過體操教練,她咋能跟你比?”

  媽媽朝她這邊靠了靠,又拍了拍她的肩,增了幾分力。媽媽顯然對若冰很感興趣。

  “你和她關係咋樣?”

  “一般般,不算好也不算不好吧。沒什麼交情。”

  “老鄉嘛,你們又是老校友,關係要近一點。出門在外,彼此也有個照應嘛!”

  “媽,您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能做朋友的!”藍蔻莫名其妙地有點煩躁,禁不住提高嗓門。

  “以後我們可以順便捎帶她回家!”

  媽媽好像在和她商量,也好像在自言自語。天曉得媽媽怎麼又犯神經了?!她竟然鬼使神差,對和藍蔻沒多少交情的若冰打破沙鍋問到底!好在媽媽停止了記者式的追問,此時車廂里立即安靜下來。

  媽媽摩挲着藍蔻的頭默不做聲。這一刻,藍蔻感知到媽媽手心的溫熱。……(未完待續,部分語句有轉載現象)

您正在瀏覽: 還媽媽的乖乖女(6)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媽媽的乖乖女(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