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戀墨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墨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戀墨香 標籤:墨香作文

  翻開一本書,一陣淡淡的苦味撲面而來;我輕吸了一下,彷彿已經融入了書中;我喜歡這種味道,這種淡淡的墨香?

  我已經記不清楚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有了“聞書香”的習慣了;在記憶中,也只有一些零零星星的碎片。只知道現在我會在拿到一本書時,把鼻子靠近“品”一下淡淡的墨香;只知道現在我會在買書前,用書的味道來判斷書的好壞;只知道現在我會在看一本書時,時不時輕吸一下濃濃的書香。

  在腦海中,彷彿曾經有這麼一次——

  那時還是小學低年級,當時楊紅櫻的《淘氣包馬小跳》是很流行的,充滿好奇心的我便問了一個女生借來看。那天,當那個女生把書遞到我手上時,一股淡苦便隨風飄進了我的鼻子里,我不自覺地把書湊到鼻子跟前,感受這種愛戀的味道。站在一邊的女生為此感到很詫異:“書有什麼好聞的呀?”已經陶醉在書香中的我回了一句:“但我就覺得比百合花還要淡香啊!”我現在還清楚記得那個女生是非常喜歡百合的淡淡清香。她也許是被我氣了,毫不猶豫從我手中奪回了那本書?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那書中的淡淡墨香的愛戀,卻愈來愈深了。

  現在,每當看書時,我都會時不時不自覺地用鼻子去享受着書帶給我的香味。這時,媽媽便會好笑的說:“我看你這鼻炎就是這樣得來的了!”但我卻只是輕輕抬起頭,淡淡一笑,開玩笑地說:“但說不定就是這墨香是使我鼻子靈敏的原因呢!”

  其實,媽媽不知道,這墨香對於我來說已經是一個習慣了,甚至可以說是“毒隱”,要想“戒”掉已經不容易了;何況我也沒想過要放棄這淡淡的墨香?

  翻開一本書,一陣淡淡的香味撲面而來;我輕吸一下,彷彿已經在書中神遊;我愛戀這種味道,這種淡淡的墨香?

您正在瀏覽: 戀墨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