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醉卧墨香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卧墨香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醉卧墨香中 標籤:墨香作文

當火紅的朝陽冉冉升起,熄滅了天空最後一盞明燈,新的一天如期而至。成長中,不知多少清晨,伴着書之墨香,如痴如醉。

  曾幾何時,年幼的我便捧着本唐詩三百首,跟着母親朗朗而讀,雖然不解其意,卻也蘊意悠長,搖頭晃腦,將李白、杜甫銘記心中。映着朝陽,伴着書之墨香,我逐漸走向少年。 

  建立起來讀書的興趣后,我便整日卷不離,以書彷彿有一種魔力,將我從熱鬧的市場找回,將我從樓前的飲料店找回,回到這書香的世界。 

  於是,春天裡我有“天接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恬淡;夏天裡我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絢爛;秋天裡我有“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慨嘆。醉卧墨香中,是這芝蘭香陶冶了我的情操,增長了我的知識。 

  光陰如水,轉眼間,幾度春秋。我已不復是那黃喙小兒。在書之墨香中,我又有了對人生新的感悟。 

  書如酒,歷久而彌香,四大名著更是令人受用一生。《紅樓夢》中賈家的世態炎涼;《西遊記》中唐僧師徒的堅定意志;《水滸傳》中忠與義的盤根錯節;《三國演義》中劉關張三人的真摯情誼。這一切的一切,令我汗顏,令我震撼》在這書之墨香中,我長大了,面對人生我勇往直前。 

  領略完古典的美麗,在暢遊一番西方世界。看莎士比亞的悲劇讓我掩面痛哭;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堅定信念;觀高爾基成長的道路,促我堅強勇敢。 

  “橫看成嶺側成峰”縱覽古今,名曉中外,映着朝陽,在墨香中賞優美景色,陶冶情操;觀歷史風雲,歷盡多少王朝背影;覽世間百態。驀然中,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上雲捲雲舒。 

  清晨的墨香中,我已醉卧墨香中!

您正在瀏覽: 醉卧墨香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卧墨香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