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墨香路上的歷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香路上的歷史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來到這,大半是因為午後一縷陽光刺醒了我昏昏欲睡的眼皮。想找一個地方------一個沒有陽光的地方歇歇腳,沒想到卻揭開了一張具有傳奇色彩的畫卷。 

  當看到門口那光滑細緻的巨石時,我更為驚嘆的是那巨石下面的一個彪形大漢。剛開使是以為那是一個革命烈士的故居,沒想到這-----美麗而神秘的南昌里,卻有如此偉大的人物,他們的首領。 

  走進園裡一股淡淡的幽香拌這剛發芽的竹筍一起襲來。 

  那是一種包含着古色古香,書香墨濃,幽深玄遠的味道,就算這已經不在存活着一位偉大的人,但… 

  步入景區,猶如走進了蘇州園林又彷彿置身於徽州水鄉。放眼望去,清溪蜿蜒,水明如鏡,泊岸曲折,溪畔農田阡陌縱橫,似乎可謂獨攬湖山田園之美,在加上用粗糙木版鋪成的殿宇堂閣…一切都顯得多麼美好! 

  走進一座小屋子裡,紅色的木版蓋成的平房,顯得這個房子的“主人”是多麼的樸素。曲徑幽幽,森森翠竹掩映着以石刻方式展現的人類藝術精品的書畫碑廊。邊走邊看,跨越時空的書畫藝術,釋放出巨大藝術能量,似乎能聽到三百年前詩人的娓娓獨言,將已逝去的流光重新喚回眼前。 

  走出園內,兩棵巨大的羅漢松擋住了我的視線,那是一種怎樣的樹呀!頑強,粗壯,我清楚的記得較大的那個樹的編號是031,單單是因為那數已經有400年的歷史了嗎?不是的,隨然青葉蒼干,卻不失那帥氣挺拔的身影,這是讓人真正欣賞的地方,你覺得呢? 

  密葉篩過的天光灑在小徑上,明暗閃爍,野趣橫生。一彎荷池清澈明凈,倒映着籠籠修竹,魚兒愉快地嬉戲,花影搖曳。園外清溪蜿蜒,溪畔農田阡陌縱橫,農舍炊煙裊裊,恰似人間仙境般的感覺。 

  累了,做在染着紅漆的椅子上再歇歇。起身,看見樹梢上的一隻百靈鳥,輕快的步伐給這聖處添了一份美好。還,還調皮地眨着眼! 

  他以繪畫為中心,對於書法、詩跋、篆刻也都有很高的造詣。在繪畫上他以大筆水墨寫意畫著稱,並善於潑墨,尤以花鳥畫稱美於世。那一個個似簡單,又似憂傷的動物,無不告訴着人們主人一生對鄉村生活的嚮往。他畫中的動物總讓人感覺到一種倔強的性格,但倔強中,又,似乎又有一點底氣不足。從他的書寫中也可以看到不太豪邁的大字充分體現了作者的性格和處境。 

  出了大門,發現了進門時沒發現的一點:當他在畫作上署名時,常把“八大”和“山人”豎著連寫。前二字又似“哭”字,又似“笑”字,而後二字則類似“之”字,哭之笑之,即哭笑不得之意呀! 

  是誰?自己去猜吧!給你幾條線索:紀念他的博物館在江西南昌的墨香路上,他是明末清初畫家、書法家,他為明寧獻王朱權九世孫,他晚年深居在山上,別人叫他: 

  八大山人

您正在瀏覽: 墨香路上的歷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香路上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