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墨香春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香春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盼着!盼着!春節的腳步近了,家家戶戶裝扮得紅紅火火,大街上也裝飾得五彩繽紛,一片喜氣洋洋。我更是迫不及待地迎接新年的到來,這個新年對我來說可是意義非凡。

  “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辭舊迎新日,大門就會穿上紅通通紅彤彤的衣服——春聯。說到春聯,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愛,在我看來,它是那麼地高雅別緻,寓意深厚!對於寫春聯,我更是喜愛至極,得知海寧市青少宮將在春節前夕舉辦“流動送春聯”的活動,我更是躍躍欲試,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了活動,一想到自己親手書寫的春聯將被送進家家戶戶,就感覺美滋滋的,而且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送春聯活動,更是滿懷期待,準備大顯身手!

  活動當天,小書法家們都在現場揮毫潑墨,儼然一副大家風範。我也不甘落後,擺開筆墨紙硯,選了一副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聯“喜見紅日消績雪,欣逢盛世賀新年”,凝氣聚神,筆尖不斷飛舞,紙上陣陣墨香。寫到一半,不經意地抬起頭,廣場上已是人山人海,這下原本平靜的心中泛起了一絲漣漪,正不知如何繼續下筆,眼角一瞥,有些同學已經完成了第一幅作品,搶到春聯的人眉開眼笑,不停道謝。我也想讓這種如沐春風的微笑為我的春聯而展開,凝神,呼氣,握緊手中的筆,行雲流水間,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一幅春聯,引來了周圍人的嘖嘖稱讚,我的春聯還很受人歡迎的嘛!

  我再接再厲,蘸墨提筆,冷靜地,穩穩地寫着每一個字,旁邊的人都說:“這小姑娘的字寫得真不錯!”聽着別人的誇獎,我欣喜萬分,手上卻不敢大意,字越寫越順,越寫越好,一幅幅作品應運而生,瞬間被一搶而空,我的“生意”還蠻好的嘛!

  今天,雖然感覺有點累,兩隻手也被墨汁染得黑黑的,但當看到自己的春聯得到了那麼多人的認可,看到人們拿着我的春聯,臉上洋溢着開心的笑容時,疲倦感一掃而空,那種成就感讓自己快樂無比!

  這次活動,不僅向大家展示了我的書法才能,提高了自己的書法水平,又鍛煉了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同時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向那麼多人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的哼起了歡快的小曲……

  六年級:朱洲瑤

您正在瀏覽: 墨香春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香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