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絲絲縷縷,點點墨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絲縷縷,點點墨香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輕舞飛揚的裊裊春雨,如丁香般結着清愁。

  那扇東啟的窗,開向太陽,開向四月的藍天;為何以重簾遮住,讓春風溜過如煙?

  我將怎樣尋找,那些寂寞的足跡,在那靜靜的窗前;我將怎樣尋找,那些失落的嘆息?讓靜夜星空,帶給那無限的懷想,也帶給那無盡的憂傷;而我,如一個陌生客,默默地,走過那扇窗前。

  真想,化為蝶,隨花飛舞;真想,成為鴻,隨風飛臨,不問鴻雁歸隱,不問憂傷暗隅。抬頭,櫻花浪漫,埋頭,煙雨冷霧!當記憶的芳菲散盡,何處還有歸鴻?

  站在這個細雨飄灑的季節,我靜靜的守望着這一座心城,翻手孤獨,憂傷是一縷風;覆手寂寞,思念是一陣雨;穿過指尖,遺落在淡淡的流年。於淺笑安恬的時光里,輕輕執筆抒往日情緣,萬千心緒輕鎖眉間。落葉成殤,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一紙經年,淺淺心語,弱水三千誰人品?

  在那傾城一夢穿過西樓一彎淡月下的凝煙,在歲月的長河裡輕握一份懂得,在似水的流年中輕倚一襲夢的斑斕。在花開的時刻熏染在幽香的靈韻里。在雨的繾綣的情懷裡沐浴着心靈的往事纖塵。

  在空靈的寂靜里讓心靈的柔情輕曼時光,讓心緒在指尖淡淡飄香,任一脈溫溫婉婉的柔軟,在一朵花開的時間舞動着靈魂深處的波瀾,在寂靜而又痴狂的心路上,為自己跳一支夢裡飛花千年醉的獨舞,為自己跳一支自憐自惜的絕世霓裳。

  仰望藍天,湛藍,清澈,如錦,似海。徐徐清風裡飄香怡然。

  那曾經的日日夜夜,四季分明,在季節的時空里曼舞笙歌。走過一段飄雪的長路!

  如果可以,我想在雪白的宣紙上揮毫潑墨,畫山畫水,柳暗花明,為你丹彩流雲,四季明媚;

  如果可以,我用生命泛舟,載你一生的清澈,讓一汪藍色的希冀,在時光的沙灘上的盈盈閃爍;

  如果可以,我用甘露的微笑,毅然溫暖你至誠的眼睛,無論世事百態,無論人間冷暖,至美的情懷永遠在紅塵里安然靜放。

  夢裡,總是黑與白的風景。一個咋醒,掩不去斷鴻聲聲哀怨;一紙薄緣,挽不住孤帆漸行漸遠。今日,誰人看見,有位伊人攜一管殘簫,伴一路西風,踏着無聲無息的江道,掬一捧如蓮的心事,流連,流連?

  也許,往後再也不會在細雨紛飛的時節,低吟一闕雨花夢,淡然悠走在春透簾櫳,輕風拂袖的煙雨古巷。也許,往後再也不能用一捧靜如花開的安謐,撫眠塵世的喧囂,擁着燭光,安靜地讀你的深情,心弦如笙,緩緩流淌心底的清純心音。

  清晨,聽一曲清歌,摘一片風景,走在這繁蕪的夢境,把自己置身在這最煙火的紅塵,心底卻像被打掃的雪白一樣的潔凈,此時,我可以分辨是風的味道,雨的味道,還有那可伶巴巴汗和水交融的鹹鹹淡淡的清香。

  靜夜,一彎琉璃的月色透過薄紗窗帘,蒙蒙如煙,如霧,鋪滿一地繚繞。此刻,看着那文字,我哭了……清弦墜滿心事,彈落片片夢幻,我該如何用這弦、這韻去丈量那天涯的距離,一滴淚上的墨香,如何畫下清影搖曳,眉眼如水的荷蓮?

  緩緩,今生,情願在你的筆下永不醒來!

  細雨蒙蒙,柳絲飄飄,歲月匆匆,人生的路上不曾留意煙柳細雨里滿地落花的嘆息,只想拈一朵花的馨香熏染人生。只想以一朵花的姿容走過芊芊紅塵。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絲絲縷縷,點點墨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絲縷縷,點點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