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紅岩》,這本書描寫的是解放戰爭時期,在山城重慶,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地下工作者,收到國名黨反動的特務機關殘酷的壓迫,可是,他們在監獄中頑強的與敵人進行抗爭。

  在這本書中我認識了一位偉大的人,她的名字叫江竹筠,大家都親切的叫他江姐。在這本書中,敵人在獄中殘忍的折磨她,用夾手指,灌辣椒水,做老虎凳去折磨一個弱女子,想讓她吐露事情,一次次酷刑使她疼暈過去,但是她卻咬緊牙關。她的堅強令我佩服,她的不屈令我震撼。我想,要是我一定會經不住折磨而說出軍情,比起她,我們是多麼的渺小。

  在書中,我還認識了“小蘿蔔頭”他的眼睛很大而有神,因為營養不良而又瘦又高。所以大家愛憐的稱他為“小蘿蔔頭”雖然他看起來瘦弱,但是卻肩負着為獄友送信的重任。

  讀了以後,我不禁潸然淚下。我在想,是什麼讓他們都不畏強敵,是什麼讓他們堅強不屈,是什麼支撐着他們,在一次次折磨中,暈死過去,卻不吐露事情。現在我終於知道,是一份對國家的愛,是抱着對國家的希望,是為了祖國的億萬人民。為了我們他們犧牲了,雖然慘痛,卻也壯烈!

  陡崗中學初一:yeye1998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