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狼王夢》讀後感

  《狼王夢》是一本動物小說,它記敘了兩隻不服於狼王洛戛的狼夫婦-黑桑和紫嵐,搶奪王位的悲壯經歷及最終落得父死子亡的悲慘結局。

  黑桑每天刻苦訓練,眼看就可以替代洛戛當上狼王了,但是不幸卻被野豬捅死。悲傷的紫嵐在暴風雨中產下五仔,卻在敵人的侵襲下喪命一隻,剩下的三公一母,成了紫嵐活下去的希望。

  老大黑仔一出生就有出眾的表現,母親紫嵐對他給予了爭奪狼王的期望,也多了許多偏愛,但是黑仔在玩耍時被黑雕抓走。

  紫嵐又開始培養老二藍魂兒,藍魂兒也非常優秀。冬天狼群群聚時藍魂兒捕獲了一隻狗熊,在狼群中的地位大大提高。眼看狼王位子唾手可得,卻不小心掉進獵人的陷阱,折了一條腿后也一命嗚呼了。

  紫嵐的狼王夢仍未破滅,她把全部希望又寄托在老三雙毛身上。可雙毛之前一直受兩個哥哥的欺負,一點王者氣概都沒有,在與狼王洛戛的決鬥中被洛戛咬斷脖子、群狼分食了。

  此時的紫嵐狼王夢仍不破滅,她又把希望寄託到孫子—女兒媚媚即將出生的幼仔身上。為了保護媚媚的孩子順利降生,紫嵐拚命與黑雕(就是抓走黑仔的那隻黑雕)周旋,最終與黑雕同歸於盡了。

  讀後我很震驚,也很無奈。紫嵐是個偉大的母狼,也是一個苦命的母狼,到死她的狼王夢都沒有破滅。其實狼和人的基本感情是一樣的,都知道王位、權力、貴賤,都有喜怒哀樂。能分辨出真正的領導者,也都喜歡當領導者。但是狼又與人類不同,他們勇敢、孤獨、殘酷......這就是狼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沒有對,沒有錯,只有成功。沒有正義,沒有罪惡,只有一個目的—生存。可悲的是黑桑失敗了,他的兒子們也都失敗了。紫嵐雖然計算精確,但是“狼算不如天算”,她的家族一個個都在爭奪狼王時喪生了。接下來的媚媚的幼仔們命運會怎麼樣呢?作者給予我們暇想的空間,我只能說相信紫嵐的後代、祝福他們吧!

  五年級一班

  張嘉璐

  (張嘉璐,西安交大附小五年級一班學生,喜歡看書、游泳和聽歌。)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