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遐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艷陽高照,清幽的屋內一片寂靜。爸爸中午不回來,奶奶又去做事了。我獨自一人坐在窗下寫作。

  真是的!大人們都在外面做事,卻把我一個人悶在屋裡學習,還布置了作文,誠心不想讓我出去玩!我這個初中生,生活就像擺鐘一樣單調。除了節假日,還有中午一次休息,整天重複一件事—學習。雖說剛剛是一個初出茅廬的中學生,可我畢竟是個孩子呀,這次五一放假,難道還不改放我出去痛痛快快地玩幾天嗎?我真希望自己是一隻鴿子,在藍天上翱翔,多麼自由自在,可現在卻像困在籠子里的鳥,我覺得就連那隻弓着腰從小院花牆上輕手輕腳走過的小貓也比我強,至少它不用鑽在屋裡寫作文。唉……

  我出神地望着窗外,望着灑滿陽光的院子。窗外是一片蔚藍的天空,明鏡的像剛剛用水洗過。幾朵白雲又高又遠,淡淡的,慢慢悠悠地飄落着,自在得像荷塘里那一片片純白潔凈的睡蓮。院子里綠蔭如蓋,蔭濃深處,不知躲在什麼地方的無名小蟲,似乎也不甘寂寞,唧唧喳喳地彈着琴,唱着歌,好像在排練音樂會。它們過的可真快活,無憂無慮的,讓人多羨慕。

  只有我,一個人枯坐在玻璃窗後面,面對着桌上的稿紙,捧着腦袋發獃……

  突然,我看見不遠處飛來幾隻蝴蝶,我眼前一亮,它渾身上下一色金紅,透明的雙翅上,布滿黑色的紋路,翅尖上還綴着一小塊黑斑,顯得那麼雍容華貴。啊,它落在了遠離晾衣服的桿上了,肯定是想休息了。

  我使勁地眨眨眼睛,收回遐想,讓心回到了書桌面前。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捏起筆來,把紙鋪平,我文思泉湧,動手寫下了作文……

  實驗中學初一:劉芝倩

您正在瀏覽: 夏日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