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之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之夜是個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戶戶歡聚一堂,品嘗月餅和瓜果,享受天倫之樂。“每逢佳節備思親”,誰都希望在中秋佳節能夠得以全家團聚,這是人之常情,但又總不能家家如願。

  開飯了,媽媽為節日準備了豐盛的晚餐。我們還請了一人孤身在外的小李叔叔來我家吃飯。“來來來,我們來成語接龍。誰沒接上就罰他喝酒,好不好?我輸了喝飲料(平時媽媽不讓我喝的),嘿嘿……”“來就來,誰怕誰呀?”小李叔叔開始接招了“一鼓作氣”“氣吞山河”“河流山川”“川流不息”“息……息……”,哈哈,小李叔叔答不出來了,被罰喝酒了。酒剛喝完,月亮悄悄的升起來了,但很快又跟小姑娘一樣,害羞的躲進了雲層。又過了一會,只見月亮又慢慢的、慢慢的、大膽的亮相了,可能是剛才在雲層里調整了心態,現在跑出來當閃耀的“明星”了。這個時候的小李叔叔也被灌得暈乎乎了,卻引起他的詩性大發:“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也許是人醉心不醉吧,他也想家了。飯後,媽媽又開始張羅起來了,她把瓜果、月餅、花生……等都擺到桌子上了。我們邊吃月餅邊賞月了。我拿着月餅突然問道:“老爸,中秋節為什麼要吃月餅呢?有什麼典故呢?”

  “相傳元朝時期,中原廣大人民不甘心受蒙古人的殘酷統治,紛紛起義抗元,朱元璋欲聯合起義反抗,但元官兵搜查嚴密,苦於無從傳遞信息,所以劉伯溫就想出一計策,命王昭光製造月餅,將寫有‘八月十五日夜起義’的紙條藏入月餅之中。再派人分頭送到各地起義軍手裡,通知他們在八月十五日晚上起義響應。並一舉推翻了元朝。”爸爸回答說。後人為了紀念這一功績,每年的八月十五日吃月餅以示紀念,後來這個習俗就這樣傳了下來。

  今年的中秋節過得真開心,也很有意義。因為我們一家人能在一起開心地吃着月餅享受着天倫之樂,還學到了不少的知識。這時,我抬頭望着天空,這時的月亮更圓了,更皎潔了,月光照在我們每個人喜悅的臉上。

  浙江杭州西湖區杭州豐潭中學初一:張鵬程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