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七夕節的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夕節的遐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七夕節,又稱為“乞巧節”或“少女節”、“女兒節”,在每年農曆的七月除七,也稱為中國的情人節。七夕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個節日,也是過去姑娘們最為重視的日子。

  在這一天晚上,婦女們穿針乞巧、祈福,虔誠隆重。乞巧節是以牛郎織女的故事而傳下來的。在乞巧節,古今有不同的做法,古代,很多地方的未婚女孩會在夜深人靜之時,呆在瓜果架下傾聽。據說如果能聽到牛郎織女相會時的悄悄話,這個少女日後便能得到甜蜜的愛情。還會接露水洗頭髮,傳說七夕節時的露水是牛郎織女相會時的眼淚,如抹在眼上和手上,可使人眼明手快。七夕節在古代還有做乞巧果的習俗,乞巧果是用麵粉、白糖,還有少許的芝麻。乞巧果子又名“巧果”,用麥面做的稱“面巧”;用糯米粉做的稱“粉巧”。另外,七夕節這天,少數地區還有拜織女、穿針乞巧等習俗。

  今年的七夕節就是今天,8月13日。到了晚上,我來到樓下草坪。這時天早已黑了,藍紫色的天空上掛着一輪明月,許多小星星一閃一閃的,像小孩亮亮的眼睛,十分漂亮。我找了半天,才在眾多星星中找到牽牛星和織女星。牽牛星和織女星都很大,很亮。牽牛星呈淡藍色,散發著淡藍的的光芒;織女星有一點嫩紅色,散發著淡紅色的光芒。在兩顆星星中間有一條清晰的線,那就是王母娘娘當年劃下的銀河。

  我望着天空,眼前浮現着織女和牛郎還有那兩個孩子相逢時的情景:許許多多的喜鵲一齊飛來,用自己的生體搭起了一座結實而穩固的鵲橋,讓牛郎織女還有兩個孩子重逢。想想那個場面,就覺得很溫馨。

  在這個中國的情人節——七夕節里引發了我的遐想,讓我對高深莫測的夜空產生了無比的想象。

  五年級:何沁哲

您正在瀏覽: 七夕節的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夕節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