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裡的旋轉木馬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裡的旋轉木馬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淺淺,不要總是認為自己很寂寞——蘇唐 

糖果,其實每個人都有寂寞的理由——伊淺 

  “糖果,旋轉木馬,一張。”遞進窗口的一元硬幣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丫頭,剩下的九元又被你私吞了?” 

  “嗯那。” 

  “還是非坐旋轉木馬不可嗎?” 

  “你說呢?” 

  “淺淺,你還真是奇怪的丫頭。票先歸你咯,不過一會照例幫我打掃衛生吧。” 

  “無所謂。”接過那張薄薄的紙片,撫着上面若有若無的花紋。這大概是第五張票了吧。我的第十三個生日。我在陽光下轉了一個圈。“生日快樂,淺淺。”從八歲開始,每個特殊夏日的午後,給自己一句淡淡的祝福,坐一次旋轉木馬。生日,就這樣才好。 

  斑斕的色彩劃過眼前,是手中的漫畫,是一圈一圈不知疲倦奔馳的旋轉木馬。短短的劉海掠在前額,隨木馬的起伏而飄動着。小時候那樣的,飛揚的感覺,真的流走了嗎?是歲月的飛逝,帶走了輕揚,留下的只有沉重與壓力?還是我的心裡流進了太多的色彩,失掉了純白? 

  一切終究會結束,就像停息的木馬,也許他們已經失去了奔跑的動力。眼前隱隱的映出一個人影,高高束起的馬尾辮,一抹深深的笑容,微微眯起的眼睛,蘇唐,那個售票的女孩。與每個暑假都來這裡打工的她相識是在五年前吧!同樣的情景,已經上演了五年。五年的時光,就這樣一點點隱去了。 

  天已近黃昏。 

  “一天結束了啊!淺淺,來掃掃地吧!” 

  “糖果——其實我······” 

  “丫頭?莫非想偷懶不成?hurry up!別忘了你欠我九元哦!” 

  “糖果,你說會是什麼樣子?” 

  “什麼什麼樣子?哎呀,快一點啊!” 

  “嗯。” 

  沉默。我低頭默默掃着地。糖果,其實我就要走了啊,去C城。 

  “淺淺,明年還會來坐旋轉木馬嗎?其實我······” 

  “無所謂。”我打斷了她。糖果,不管怎麼樣,讓我們保留彼此心裡的一點點懸念,一點點美好,一點點純白。 

  “淺淺,試着不要這麼寂寞好嗎?你是一個寂寞的讓人心碎的孩子。” 

  “我明白。” 

  糖果,儘管我的朋友很少很少,可是我一點也不寂寞。儘管我的成績不是那麼好,可是我一點也不寂寞。 

  “丫頭,明年你一定會來的,對不對?那時候你可要帶夠十元錢哦!要不我不會再給你票了。不過,好像我每一次都會這麼說。哎?丫頭,你到底為什麼每年的這個日子都會準時過來呢?”糖果旁若無人地自言自語着。夕陽靜靜地灑了下來,映照出一個純白的夏天。 

  “好了,要走了。今天是打掃的最乾淨的一次。淺淺,送你回家?”糖果還是那麼俏皮得沒心沒肺的樣子。 

  “不了,去一個同學家。”以親的那四個夏日,不都是糖果伴我走在回家的小巷裡?我低着頭,那第五張票,靜靜地躺在我的手中。 

  “那,我走了,拜拜!”糖果飛一般的跑開了,夕陽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糖果,其實我早就知道銀色的旋轉木馬的票,背面是你幾行娟秀的字: 

  淺淺,知道你要離開是在幾個月前,很奇怪吧,我怎麼會知道。 

  這對你來說是個秘密,不是嗎?不說再見,說句謝謝吧,每年 

  來幫我打掃衛生。我沒有妹妹,可是沒有等到你叫我一聲姐姐。 

  只希望你永遠別忘了,五個夏日裡的旋轉木馬······

  糖 果 

  糖果······姐姐嗎?其實我也沒有姐姐。C城裡,還會有這一個個夏日,還會有銀色票據的旋轉木馬,還會有你這樣的姐姐嗎?現在,就要離開,我真的是很寂寞,很寂寞。 

  糖果······姐姐,謝謝你帶給我的五個夏日,五個夏日裡的旋轉木馬,旋轉木馬上的純純的夏日。 

一年以後······

  又是那個特殊的夏日夏日。我漫不經心的走在C城的寬闊的街道中。 

  “糖果······” 

  “什麼糖果?這孩子,莫名其妙。”迎面走來的女孩不自覺間皺起了眉。 

  寂寞······曾經對糖果說,每個人都有寂寞的理由。 

  明晃晃的陽光照進我的眼裡。 

  從來沒有這麼想念,那夏日裡的旋轉木馬······

您正在瀏覽: 夏日裡的旋轉木馬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裡的旋轉木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