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延安實驗初級中學七三班姚麗婷

  驀然回首間,從五星紅旗第一次升起在天安門廣場上直到今天,中華人民和祖國矯健的步伐已跨越了半個多世紀,一起奮鬥了六十年的歲月所創造的光輝,如同雄渾又絢麗多彩的歷史畫卷,一直展現在世人面前。祖國,不僅取得輝煌成就,而且挖掘了最美之人,還建立了長遠的發展。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我聽着這首歌,我想起了紅軍在過草地、爬雪山的過程中,不因為自然的阻礙而終止前進道路的精神。長征,不光是靠自己的雙腳從漫漫征途中走過來的老一輩人的驕傲,也是我們的驕傲,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只為60多年前對戰友的一句承諾,86歲的歐興田放棄天倫之樂,拖着病弱之軀,自帶乾糧,兩年內四上北京、走訪六省,為重建淮北西大門抗日烈士陵園四處奔走,並堅持為2400多位犧牲的戰友們守墓30年,被選為誠實守信的“中國好人”;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中學女教師張麗莉因在車禍瞬間為救學生,導致雙腿被軋斷高位截癱,生命狀況堪憂。張麗莉的感人事迹引發社會各界高度關注,被稱讚為“最美女教師”;“人就算活150歲,如果沒為別人做點有益的事,那也是虛度了年華。”鍾晶,一個80后獨生女,一個堅守在大山深處的鄉村醫生。2008年,她為了與在鄉鎮工作的丈夫團聚,辭掉大醫院的工作,來到貴州某鄉村衛生室,鄉村醫生。不久,丈夫調入州府,她卻仍然獨自堅守。沒有澡堂、時常停電、沒有城市裡五彩斑斕的時裝和燈紅酒綠的夜生活,鄉村的寂寞無邊無際……但她一一承受,並用精湛的醫術和貼心的服務為當地少數民族群眾解除病痛。她得到了鄉村百姓無限的信任,她是網民眼中“最美鄉村女醫生”。

  如今,每每當我看到我國運動健兒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摘金奪銀時,看到中國的神五,神六,嫦娥一號飛上天空時,看中華人民到被外國認可時,心中就充滿着驕傲自豪與高興。

  伸出你的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在這蔚藍的生命之舟上,在它古老的東方,生存着這樣一個國度,它叫中華。

  初一:姚麗婷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