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道:“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這段話影響了幾代青少年的成長。他像一盞明燈,為我們青少年點亮了人生的航標燈。我們青少年應該明確自己的人生使命,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從我做起,勇敢地擔起複興中華、振興中華的使命。我們青少年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春天,我們就要用一縷溫暖的光芒溫暖祖國的花朵和柳絲;夏天,我們就要用一縷火熱的光芒閃耀祖國的山川和河流;秋天,我們就要用一縷金色的光芒鍍亮收穫和喜悅;冬天,我們就要用一縷呵護的光芒守護幸福和希冀。生命賦予我不去的靈魂和必勝的勇氣。生命如征程,人的一生註定要疾步匆匆。日出就有日落,潮來就有潮往,在困難面前,只要我們青少年勇往直前,變被動為主動,我們就會在黎明的曙光里綻放我們青少年的風采,我們就會在復興中華的大潮里湧起我們青少年的浪花。我們的祖國有着5千年的歷史,有着舉世無雙的四大發明。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深深地烙下華夏子孫的足跡。我們這一代青少年是幸福的。時代在發展、祖國在繁榮、民族在昌盛、共產黨在強大。所以我們青少年更應該把目光放開、放遠,我們要把在溫暖里的愛醞釀成為一種責任感,在幸福中締造復興中華、振興中華的使命感。我們更要堅定一種關於我們的國家,關於我們的民族,關於我們的中國共產黨會更美好的願望,並且相信這種願望會成為生命中堅定不移的信念。我們要把這種信念作為青少年一切行為的自覺動機,以其高度的理想性成為引導我們青少年為祖國強大而努力奮鬥的精神力量,激發我們青少年產生強烈的愛國感情和意志,在任何困難和挫折面前,始終充滿必勝的信心,心甘情願的為祖國和人們的強大與幸福犧牲一切也在所不惜。國之興亡,匹夫有責。青少年要有擔負起富民強國的責任和理想。周總理在學生時代就曾說:“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這也成為了他畢生奮鬥的力量源泉。他以次為信念,堅持不懈的努力着,我們看到了他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也看到了他對黨的事業,對社會主義中國的光明前途,對振興中華民族偉大事業充滿着必勝的信心。周總理人生的信念和人性的光芒就像一座堅定不移的燈塔,指引着幾代青年人揚起理想的風帆穿越人生的精神海域。

  我們青少年從小應該樹立自己的崇高理想,做一個胸懷大志、品學兼優的學子。我們要全面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精神素質,我們註定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主力軍,我們有責任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承擔。

  六年級:蔡芷懿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