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中華民族近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湧現出了無數的英雄人物,他們大多都為保衛中華民族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或是為了中華民族而做出了偉大的貢獻。而相較於他們的偉大,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從古至今,留名青史的英雄人物數不計數,他們的名字在史書上留下了絢麗的一筆。

  屈原忠君愛國,衛青、霍去病抗擊匈奴,岳飛抗金,文天祥抗元,文天祥寧死不屈。戚繼光抗擊倭寇,鄭成功收復台灣,楊靖宇、趙一曼抗日,黃繼光、邱少雲抗美。這些都是人盡皆知的故事。而現代則有羅陽,莫言。

  羅陽---遼寧瀋陽人。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2012年11月25日12時48,執行任務時,突發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經搶救無效,在工作崗位殉職,享年51歲。他是為了研製屬於中國國防事業的殲-15而過度勞累導致心臟猝死的。他明明知道自己的心臟不好卻還要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堅持研製殲-15。如果說,沒有他所研製的殲-15,那麼中國的航母就等於是一堆廢鐵。他的貢獻又豈是言語可能形容的!

  莫言---生於1955年2月17日,原名管謨業,山東高密人,中國當代着名作家。香港公開大學榮譽文學博士,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學院院長,青島科技大學客座教授,濰坊學院名譽院長。他自1980年代中以一系列鄉土作品崛起,充滿着“懷鄉”以及“怨鄉”的複雜情感,被歸類為“尋根文學”作家。2011年莫言榮獲茅盾文學獎。2012年莫言榮獲諾貝爾文學獎。他是我們中國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人。(雖然高行健獲得過,但他是以法籍華人的身份)是他,讓我們在世界面前抬起頭來的。在他出現之前,所有人都認為我們中國人永遠都獲得不了諾貝爾文學獎,而他的出現無疑打破了這個認定。誰說我們中國人永遠都獲得不了諾貝爾文學獎,莫言不就是一個嗎!他的存在使我們驕傲,自豪!

  然而,和我們年紀相近的,卻同樣為中華民族做出偉大貢獻的:羅志群,鄧金娣(事迹:在廣州散發傳單時被捕,后遭敵人殺害):張錦輝(用歌聲宣傳革命,后被敵人告密被捕,受盡酷刑,寧死不屈,被敵人殺害時,年僅15歲):王二小,王朴(王二小事迹:借放羊作掩護,將鬼子帶入包圍圈,后被敵人用刺刀挑死。王朴事迹:兒童團長,面對鬼子寧死不屈,和鄉親們一道被鬼子機槍掃射,壯烈犧牲,年僅14歲。)謝榮策(事迹:兒童團長,被捕前為解放軍做了大量工作,被捕后,敵人軟硬兼施,而他寧死不屈,后被敵人殺害。)他們和我們一樣,只是十幾歲的孩子,還只是花季的年紀,卻就那樣逝去了。

  那我們呢!我們出生在和平的年代,出生在中國這個偉大而平等的國度,在他的保護下,我們獲得了一個愉快的童年,得到了受教育的權利。在他的呵護下,我們健康的成長着。在他的臂膀下,我們盡情的翱翔。然而,現在又怎是完全的和平時代。落後就要挨打,這是我們從歷史的長河中所總結出的。那些慘痛的往事,無一不在告訴我們這個事實。

  如果,我們當初夠強大,有足夠的力量自衛,又怎會被侵略者們打得體無完膚,不是他們太強,是我們太弱。當初,日本侵略中國時,所用的坦克在世界上只算中下等,而對於我們中國而言,卻是從未見識過的致命武器。

  我們現在並不是處於和平年代,戰爭隨時都有可能爆發。現在的中國並不是沒有能力自保,若真的打起戰來,誰勝誰敗還不一定呢。中國人嚮往的是和平,我們要的是一個和平的世界,是和平鴿自由飛翔的世界,過多的戰爭不是我們想要看到的。換句話說:戰爭,有勝利者嗎!

  中國人,拿起武器,保衛祖國!而作為學生,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學習,未來,像莫言一樣,為中國在世界佔得一席之地。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初一:涵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