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當指尖輕輕地滑過這本歷史的書頁,讀着一位又一位對中國貢獻的偉人,一個又一個孝順,樸實的人的故事,心裡不由得感慨萬千。多少的中國人啊,不論為了什麼,至少他們我看到了應該屬於中國人的品質!

  我是一名小學生,每天到學校第一眼看到的是鮮艷的五星紅旗。老師告訴我們,那是無數的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面對國旗,我常想:我們為什麼要讀書?周恩來爺爺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哦,我明白了,我還是一名小學生,為了復興中華,應該好好地讀書。

  但提起我們中國,我們常常會引以自豪地說:我們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有舉世聞名的四大發明,有世界上最偉大的防衛工程——長城,有偉大的不朽詩篇——《離騷》,有偉大的長篇小說——《紅樓夢》。但是,如果有人問你:除了你們的祖先給你們留下的以外,你們又有多少值得自豪的呢?面對這個問題,我們該如何回答呢?的確,近代以來,長期居於世界領先水平的中華文明衰落了。

  長期居於世界領先水平的中華文明之所以衰落了,還是因為1842年,擁有百萬大軍的清政府在一萬餘名海盜式英國遠征軍的打擊下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中華文明的政治保障喪失;中國建築藝術的瑰寶,被世人稱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被英法聯軍一把火燒毀,《天津條約》便利了西方殖民者對中國的思想文化侵略;旅順口的大屠殺,台灣的割讓,南京城的血雨腥風另多少國人為之心碎。這些歷史的恥辱應當銘記在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中。

  我雖然做不了什麼,但我深深的知道,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最愛的自然是自己的祖國。我們的祖國就像一位偉大,慈祥的母親,哺育了我們如花般的孩子。她有着海一般的胸懷,山一樣的臂彎,白雲寄託着她柔柔的情意,碩星閃爍着她堅強的意志。這就是我愛的祖國,我們神聖的母親!為了我們祖國燦爛的未來,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明天,我們時刻準備着,努力學習知識。

  廣東深圳龍崗區鵝溪小學六年級:何順海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