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博餅記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博餅記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聽一曲蘇軾的水調歌頭,在這美妙的中秋佳節,我們全家人一起享受着天倫之樂。

  晚上,大家都坐在一起,媽媽把精心準備的食物都拿出來,大家一邊賞月一邊品嘗着美食。不過,明月還沒見到,我們只好耐心地等待。一會兒,只見月亮像害羞的小女孩從去朵中悄悄地探出臉來,不一會兒,她漸漸地從雲朵中走了出來。月亮在這黑漆漆的夜晚,顯得格外明亮動人。

  中秋節在廈門,還有一種特殊的遊戲,就是全家人圍着圓桌一起博餅。按民間風俗,若誰博到狀元,意謂着他來年的運氣很好。要博餅了,大家擺好東西,都圍着桌子,由年邁的奶奶來決定誰是第一個開博的人。

  輪到我了,我雙手捧着骰子,心裡默念着:“一二三四五六,對堂。”“咣!”六粒骰子像小姑娘一樣歡快地旋轉着,“對堂!”媽媽大叫,所有人都盯着骰子。奶奶笑呵呵地把一個大柚子和一包紅包移到我面前,我臉上掛滿燦爛的笑容,興奮地看着柚子和紅包,這是我第一次博到對堂,我壓不住心裡的興奮,咯咯地笑得合不攏嘴。一輪一輪過去了,我博到了一個對堂、一個三紅、三個二舉、五個一秀,嘿!真不錯。

  今年的中秋之夜多愉快啊!希望將來的中秋節過得更高興,更熱鬧!

您正在瀏覽: 中秋博餅記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博餅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