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單翼天使不孤單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天使不孤單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久違的筆記本,我發現了被夾在裡面的紙飛機。它已經被我束之高閣了。我輕輕地撫摸着這隻殘缺的紙飛機,滿足地笑了。這是幽幽帶給我的幸福...... 

  幽幽是我最依賴的朋友。我們倆在幼兒園的時候就經常在一起玩耍了,有了糖果也掰成兩半一起分享。 ,像小說的情節,我們居然進了同一所小學。我們倆都很開心,高興得個一晚上睡不着覺。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她是個善解人意的女生,但是,幽幽也有很兇的時候哦,那就是在男生面前,喔,是老欺負我的男生面前。每當那群無聊的壞蛋笑嘻嘻地在我面前譏諷我是沒娘的野人的時候,正安靜地做在我後邊的幽幽就像他們罵的是自己一樣,突然跳起來,指着那群壞蛋的鼻子,兇巴巴地說:“什麼?沒娘的野人?!知道什麼叫野人嗎?就是你這種沒素質的,老譏諷別人的。你有什麼資格侮辱她?”我只有在一旁啜泣的份,心中卻充滿了對幽幽感激。有時候我都分不清幽幽到底是我的朋友呢,還是親人。 

  正因為幽幽這樣為我兩肋插刀,她成了那群男生們最深惡痛絕的對象。我經常問幽幽,你這樣做會不會有點虧啊?換來的只是他們的痛恨而已。 

  幽幽眨巴着眼睛,像聽不懂我說的話似的:“怎麼會呢?我不喜歡看到別人侮辱自己的朋友。對於這群壞蛋用不着寬容的。不過其他的同學就要試着接近了唷。” 

  幽幽頓了頓又說:“對啦,你有沒有聽說過一個關於單翼天使的傳說啊?說是從前,每個人都是一顆蘋果,因為有些蘋果長得太可愛了,上帝見了就忍不住咬了一口,於是這些蘋果成熟后就變成了單翼天使了。我覺得你很像是一顆被咬了一口的蘋果,一個漂亮的單翼天使,但是如果你堅強地過每一天,那都是一樣的。” 

  這些話感動了我好久。有時候真的懷疑幽幽是我的幸運星,是上帝派來幫助我的。其實幽幽她也有傷口,她跟我一樣是單翼天使。她外表看起來和那些幸福的孩子一樣快樂,但我清楚,幽幽的心裡,一直有着揮之不去的憂傷,只是不易察覺罷了。幽幽會這樣理解我和保護我,我想這就是原因吧:我們都是一類人啊。 

  一眨眼,我們六年級的畢業考已經結束了。畢業典禮上的我除了有想知道分數的焦慮,更多的是對即將分開的幽幽的不舍。如果真的有緣,那我和幽幽肯定還能在一起的。我心裡美滋滋地想着,安慰自己。 

  畢業典禮完后,幽幽跑着跳着走過來,似乎很高興。但我知道,她心裡也很捨不得我,她是想在我們最後一面留下自己最甜美的笑臉。 

  我們飛奔到公園那廣闊的草坪上,清新的青草香令我們陶醉。 

  “我們倆馬上就要各奔東西了。以後沒有我你一樣要堅強哦,不要輕易哭鼻子。”幽幽微笑着說話,看上去有些勉強。 

  “你看,這是一張白紙。”幽幽像變戲法一樣,手中忽然有了一張紙。 

  “這是一張殘缺的紙,它代表你自己。你久像單翼天使,少了一份幸福,這紙殘缺的部分就是你丟失的幸福。”她邊耐心地跟我說話,邊輕輕地把那張紙疊成紙飛機。 

  紙飛機終於疊好了,幽幽把它交給了我,溫柔地看着我的眼睛,像羊羔一樣:“這隻紙飛機雖然有殘缺,但它仍然可以飛翔。相信我,你甚至會比那些雙翼天使飛得更高,更遠!如果你有些事承受不了,你就把這隻紙飛機放飛,瞧瞧,它真的可以飛。你會變得堅強的!” 

  眼淚忍了好久,這下子我終於忍不住了,撲在幽幽身上嗚嗚嗚地哭起來,緊握着紙飛機說:“我會的!” 

  紙飛機是幽幽送給我最後的禮物,而幽幽,卻沒在我身邊陪伴我。我以為幽幽和我會一起走中學這段路,可是沒有。嗯,我想這紙飛機我是永遠用不着了,因為我很乖,聽幽幽說的話,學會了樂觀地面對生活,微笑地面對身邊的人和事。我不會寂寞,依然有好朋友陪伴。就像幽幽經常對我說的一樣:“單翼天使不孤單。”

您正在瀏覽: 單翼天使不孤單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天使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