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驕傲使人落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驕傲使人落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自古有言“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在生活中,學習中,有許多這樣的例子。當我們取得成功時不應該自滿、驕傲,應該給自己定下更高的目標。我那次的驕傲,使我至今難忘。那是上學期的事了,在一次英語測驗中,我僥倖得到了100分,並且是全級第一。剛聽見這個消息時,我興奮不已,真想馬上告訴爸爸和媽媽,顯示一下自己的威風,回到家裡,我連忙驕傲地對爸爸說:“爸爸你看,我英語測驗100分,我多麼棒啊!全級只有我一個100分,我是獨一無二的。”說著,我把試卷遞給爸爸。爸爸仔細地打量了幾遍試卷,寫上意見:希望你不要驕傲,保持這個成績。寫完,又對我說:“這次雖然得了100分,但不能驕傲哦!”過了幾個星期,又要進行下一個單元的測驗了。那天晚上,我做完作業,正在客廳看電視。這時,哥哥對我說:“你還不複習,明早要測驗了。”我驕傲地說:“上次我也沒複習,不就是100分嗎?你不要管我,我行的!”晚上,我粗略地看了幾次課文,單詞我認為自己行了,所以我看也不看。第二天,我輕輕鬆鬆地完成了答卷。萬萬沒想到,試捲髮下來,我一看,“89分!”不會吧,我仔細看了一遍錯題,發現有許多都是冤枉分。這時,一位同學說,英語老師找我,我隨他來到老師的面前,老師罵我說:“有沒有搞錯,像你這樣優秀的同學居然連單詞也寫錯了,為什麼?……”我被問得啞口無言。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想,不斷地對自己說:“都是我驕傲的原因,我不應該驕傲自滿,為什麼?為什麼……“通過這件事,我深深地體會到,做人不能這樣驕傲。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夠進步了!

您正在瀏覽: 談驕傲使人落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