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中國有一句俗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有時虛心,有時驕傲。 

  今天早上,數學老師走進我們的教室說:“今天我們考試,請大家複習。”老師說完,其他同學複習起來了,我也抓緊時間複習起來。第二天試捲髮下來,我似“過五關,斬六將”,一題題都被我輕而易舉地寫完了。老師改完,把試捲髮下來,我得了高分,心裡便沾沾自喜。語文老師出來說:“雖然你們數學考得不錯,但語文也要背誦。” 

  我卻沒有把老師的話放在心上,沒背幾分鐘,以為自己背得十分不錯,不想練了,就早早地睡著了,以為老師肯定不會抽我的。第二天早上,第一節課就是語文課,老師從1號開始讓我們背誦,1號同學背得十分流利一點都沒有疙瘩,2號、3號……13號,他們都跟一號一樣流利,都順利通過。老師大聲說:“14號開始背誦。”我心驚慌失措,我的腿在顫抖着,我背着背着,突然忘記了,我想盡腦汁也想不出來。最後被老師罰站了。那次以後我再也不會把背誦作業不當一回事了,而且天天認真背誦。 

  我懂得了虛心可以使人進步,驕傲就會使人退步。

您正在瀏覽: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