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驕傲使人落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使人落後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剛上一年級時,老師經常表揚我,說我語文字寫的好,數學都能做對,我心裡很高興,慢慢地我驕傲起來了。

  上課時原來老師講課時認真聽講,怕打不下雙百分,可後來老師講課總是左顧右盼,做小動作,老師布置的作業有時也聽不到。

  做作業時以前寫字認真一筆一畫,可後來由寫字變成了“畫”字。寫作業時由原來的又快又認真變成不快也不好了。

  快期中考試了,我覺得自己肯定能打下雙百分,因為我覺得考題很容易,可是當老師念分數時,我才知道我被扣了2分,打下一個100分和一個98分,我心裡很高興。

  以後幾次小考試都因為粗心錯了好多,特別有一次考試扣了18分,邊老師眼睛里怒着一把火,由原來的笑臉變成了惱怒的。我看見她這樣,趕緊扭過臉去。她說:“你不要驕傲自滿,不然的話,你就會落後”。回到家,我告訴了媽媽期中考試的分數,媽媽很不高興。所以我決定兩周不看電視,自己懲罰自己。我不想讓邊老師和媽媽傷心。從這天起,我做作業時很認真,仔仔細細的生怕做錯。上課時,由左顧右盼變回了只看黑板的樣子了。因為我知道了粗心成不了大事,驕傲使人落後。

  今後我不驕傲了,我害怕落後,退步。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一年級:武曌

您正在瀏覽: 驕傲使人落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