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親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親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說到親情,人們眼前浮現出的是一些溫馨的畫面:母親伸着雙手跟着蹣跚學步的孩子,滿臉的喜悅中露出甜蜜的緊張;風雨中雨傘呵護着孩子,父親的身子雖被淋濕依然笑聲朗朗;月夜下奶奶教孫孫數天上永遠也數不清的星星,講總也講不完的神話傳說……耳邊縈繞不散的是“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常回家看看”的悠揚歌聲和“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千古吟詠。 

像我一樣,我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在爸爸媽媽的懷抱中長大,媽媽像一棵樹,我在這片綠陰中茁壯成長,風吹不着,雨淋不着。父母是何等的慈愛,爸爸媽媽所有的愛都傾注在我身上,我是幸福的,被愛的感覺真好。 

可是,今天的孩子也是不幸的,過多的呵護使他們習慣了來自親人的愛,覺得親人為自己付出都是理所當然的,很少想到為親人付出自己的愛,更不會想到用自己愛回報親人,逐漸喪失一顆敏銳感受生活,感悟親情的心。 

是時候懂得感悟親情,並學會回報親情了! 

  當我們看到父母親手為我們,做了一頓飯,應該對他們說一聲“謝謝”,當我們看到累了一天的父母,應該說一聲“您辛苦了”。雖然,這對我們來說,只是一些隻言片語,而父母們卻能感受到我們對他們深深的愛意。 

  這種和諧的親情更始人感到溫馨。 

親情,是一盞明燈,給浪子回頭照亮了道路;親情,是一個避風港,給飄泊的遊子一個平靜的港灣;親情,是一碗心靈雞湯,給受傷的心靈一聲呵護;親情,也是一把利劍,給不知悔改的人一招力劈華山。親情就是人類心靈最深處,無法磨滅的烙印,就是人類最純潔,最真摯,最熱情的感情的升華。

您正在瀏覽: 論親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親情 暫無評論